80萬上班族大腸長瘜肉!遠離腸癌靠這三步驟(組圖)

發表:2016-03-23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族經常吃宵夜、口味重鹹或愛狂吃紅肉,可能成為大腸瘜肉危險族群。(博思公關提供)

一名26歲女碩士生,為求方便,買便當填飽肚子,也常吃雞排,蔬果攝取少之又少,直至去年出現胃脹,大便成水水狀或羊便便,這樣的情況長達半年,就醫照大腸鏡發現有2顆瘜肉,在醫生建議之下將瘜肉摘除。臺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張家侖表示,調查1,410位30∼59歲上班族,有7.2%表示患有大腸瘜肉,以此推估全臺約有80萬上班族受瘜肉威脅。

張家侖說,50∼59歲大腸癌罹患人數近10年急遽上升,近年大腸癌的發生年齡層有略見下降。另從國健署發布最新腸癌發生人數來看,50歲開始即邁入腸癌高峰期。而大腸癌從異常病變癌化為癌症,通常需要10∼15年的時間,因此推則35歲開始就有可能產生腸瘜高峰。


降低壞菌與毒素影響的機率。多吃蔬果。(網路圖片)

他表示,針對全臺灣1,410名30∼59歲的上班族,以網路方式進行的「上班族大腸瘜肉發生與飲食習慣調查」發現有7.23%受訪者表示自己患有大腸瘜肉,因此推估全臺灣有超過80萬上班族恐受到大腸瘜肉的威脅。

張家侖指出,進一步發現上班族飲食習慣,發現有五大腸勞飲食特徵,分別為重咸油烹多,紅肉是飲食上的首選,每週用餐會出現脹氣、腹痛等不適、有便祕或腹瀉的情形,宵夜聚餐多,飲食不正常。此外,也不喜歡運動。


提高排便順暢度,促進腸道蠕動的食物,如優酪乳。(網路圖片)

遠離腸癌三步驟,張家侖說,腸道順暢,補好菌,提高排便順暢度,攝取促進腸道蠕動的食物,如優酪乳、高纖維質食物,減少糞便停留腸道的時間,降低壞菌與毒素影響的機率。多吃蔬果,少紅肉。無論是否有大腸癌或大腸瘜肉家族史,鼓勵50歲以下年輕民眾主動提早進行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