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圖坦卡蒙陵墓有驚人新發現

發表:2016-03-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年底,考古學家們對圖坦卡蒙陵墓進行雷達掃瞄,發現該陵墓中可能藏著一個隱秘的墓室。科學家們對這一數據進行詳細分析後發現這裡面不僅藏著墓室,還有可能藏著由金屬和有機材料構成的未知物品。

據外媒報導,埃及官員表示,雷達掃瞄勒克索(Luxor)圖坦卡蒙墓的結果顯示,圖坦卡蒙墓內藏有密室的機率高達九成。密室內部可能有金屬或有機物質。

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埃及文物部長Mamdouh Eldamaty在3月18日開羅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它將是一項世紀性發現。」

國家地理雜誌將派遣一隊專家於本月底進行雷達測速。再一次進行雷達掃瞄的主要目的之一是確定牆的厚度。Eldamaty拒絕透露在那之後他們將有何舉措:「我們得先等確切消息。

圖坦卡蒙(前1341-前1323年)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的法老

埃及法老圖坦卡蒙9歲君臨天下,19歲暴亡,死因為一種家族遺傳病。圖坦卡蒙並不是古埃及歷史上功績最為卓著的法老,但他墓葬的發現則代表了埃及考古工作的頂峰,他也因此成為最著名的法老之一。

2014年,日本雷達專家Hirokatsu Watanabe帶著雷達掃瞄了圖坦卡蒙陵墓的西牆和北牆。當時,勘探的初步結果非常引人注目,該結果表明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在陵墓北牆的後面還藏著另外一個墓室。Watanabe已經發表完整報告,他認為在墓室的另外一邊肯定有金屬和有機材料做成的物品。埃及文物部長拒絕猜測墓室裡可能有哪些東西。

其它領域的專家聯合審查了Watanabe的雷達探測結果,包括一位在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工作的戰略研究員和半導體與微電子專家Remy Hiramoto。Hiramoto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它證實了人們最初的假設,圖坦卡蒙陵墓後面確實有一個非自然形成的洞穴。根據數據透露出來的信息,這個洞穴裡一定放著某些物品。」

英國考古學家Nicholas Reeves認為在陵墓牆壁的背後一定還隱藏著另外一個墓室。雖然剛開始許多埃及考古學家駁回了他的這一觀點,但他的猜測有物證支持——圖坦卡蒙陵墓的走道和門洞有被塗抹過的痕跡。Reeves猜測被隱藏起來的墓室裡也許有埃及王后奈費爾提蒂(圖坦卡蒙之父的妻子)的陪葬品,很有可能這些陪葬品還完好無損。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