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註冊制會千股跌停 經濟學者喊話劉士余

發表:2016-03-28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8日訊】中國《金融投資報》3月26日發表復旦大學金融與資本市場研究中心主任謝百三教授的文章,《註冊制必然導致千股跌停——再致劉士余主席的一封信》。

一、學者一講「註冊制」,股民不寒而慄,股市立馬晴轉陰雨。兩位著名的北京學者吳曉靈、吳曉求都先後對媒體說:「誰說註冊制不搞了,只是推遲而已。」(大意)

話語一出,網上一傳,股民不寒而慄,膽戰心驚,股市立即晴轉陰雨。可見「註冊制」依然是懸在1.4億股民頭上鋒利無比的達摩克里斯之劍,必須立即地盡快地解下來。

二、世界190餘國,國情千差萬別,怎能統一模式?

國有國情,註冊制對中國國情完全不適應。7014萬家註冊的經濟實體,每7000家選擇一家較好企業(完全可能),又全是衝著融資圈大錢來的,加上誠信又差,馬上可以上來一萬家,加上原有的2800多家,股市不馬上跌到1000點去!這個道理證監會與專家學者們不懂嗎?而如果跌到1000點是合理的話,那3850點,央求政府來救市,停發28只新股又如何解釋?讓1.4億股民無所適從。

三、「註冊制」是「頂層設計」,有根據嗎?

劉主席在全國人大答記者問時談及說,「註冊制是黨中央、國務院頂層設計的。」

我們不明白的是何位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具體何人何日,經過深思熟慮提出的?而且,我也並不認為在某個黨中央、國務院文件中出現過「註冊制」,就可認定是黨中央、國務院頂層設計的。

中國曾經發生過一場的「兩個凡是」與「真理標準」大討論,為中國38年的改革開放大發展洞開了思想解放之洪流,功不可沒!現在拘泥於國務院某個文件裡提到過註冊制,而依依不舍之,實際上就是當年「兩個凡是」派的翻版。

實際上,很多頂層的思路、思想也是可以在實踐中糾正或中止的。

四、如搞註冊制,就是第二個熔斷制,必幾十個千股跌停。

熔斷制也經過多方論證的啊!三天就狂跌不止,馬上中止。我下午3:30寫文章要求中止,他們當晚7點就宣布停止了。什麼論證論證,很多是洋槍洋炮「海歸學生」的亂建議。為前主席的「創新」亂搞、論證的,都是奉承拍馬之人!中國的一些官場風氣就是這樣。否則,下次就不叫你來了。

五、專家、學者要謹言慎行!

我對北京的專家學者向來尊敬,如厲以寧、吳敬璉老師,對曉求也認識,關係挺好,但我懇求諸位有影響的學者,在股市敏感問題上應謹言慎行。

註冊制,我認為只有在人民幣資本項目下完全自由兌換時,中外股市差價完全消失時,才能實施。

而人民幣國際化、資本項目下自由兌換,近期敢嗎?PPP,用購買力平價衡量,1美元在世界市場上的購買力僅3元多人民幣,不是6.5-6.6。

如果馬上放開,是貶值是升值呢?7014萬家經濟實體中,85-90%還是出口型的啊!人民失業吃什麼?

另外,建議學者們也能參與做些股票、證券,方可與1.4億股民聯股聯心,同此涼熱啊。

六、建議劉主席到北京、上海、深圳召開股民調查大會,聽聽股民的意見!

中國1.4億股民苦啊!至今85%處於虧損之中。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