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巧成拙,西方名牌「入鄉隨俗」反成笑話!(圖)

發表:2016-03-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時尚品牌在產品中注入中國元素,致使一些想「投其所好」的商家鬧出笑話。

西方時尚品牌為吸引大陸顧客,在產品中注入中國元素,但由於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一詞多義等原因,致使一些想「投其所好」的商家鬧出笑話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中國流行的時裝微博Gogoboi就收集了不少西方品牌因為文化差異而「弄巧成拙」的例子,並在微博與500萬粉絲分享這些「笑料」。舊金山的全球諮詢公司Landor公布了其中五則。

第一則是耐克公司在中國製作的一款特別版球鞋。左鞋後跟印有中文「發」字(意為發財、發達),右鞋後跟印有「福」字(意為福氣、有福)。原本耐克本希望藉此鞋傳遞「財富到來」的意思,但是沒想到「發福」在中文裡有「變胖」的意思。

第二則是路易·威登的猴子項鏈。為慶祝中國猴年,高調推出高端品牌路易·威登一款特別版黃金項鏈,售價為2450美元。然而,路易·威登的猴子設計卻變成了一隻大猩猩,引起中國客戶反感。這款項鏈得到超過3萬條點擊和幾百個負評。

接著是法國迪奧公司專門推出的限量版金色項鏈「慶祝猴年」,結果也是「吃力不討好」,招來負面評價。原因是限量版「慶祝猴年」被認為像一條紅繩。

而紀梵希公司推出的生肖日曆本想歡慶猴年,但結果猴子的形象更像是一個大猩猩。

最後是巴寶莉公司在2015年為慶祝中國新年,公司推出一款經典的圍巾,圍巾邊上印有意味著財運到來的「福」字。但中國網友批評稱,大紅的福字與圍巾的淺白色調非常不協調。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