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特色美食鼠曲粿(組圖)

發表:2016-03-28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明時節雨紛紛,春天來了,田野上、路邊……到處都有鼠曲生長,清明時節郊外踏青,是採鼠曲的最佳時節。作鼠曲粿的時節。

鼠曲草

草本,莖幹密生白毛,莖高15~40公分,常呈放射狀匍伏地面生長,中心有直立株,常在基部分枝。

食用:

1.將鼠曲草嫩莖葉及幼苗洗淨,以沸水燙熟,再沾各種調味料即可食用。

2.做草仔粿:將鼠曲草嫩莖葉及幼苗,洗淨後搗碎,加入糯米漿團中,可製成清香可口的草仔粿。

3.藥用:性味:全草:甘、平。

效用:全草:止咳平喘,袪風利溼,降血壓,化痰。治咳嗽痰多,氣喘,感冒風寒,筋骨痛,癰瘍,帶下。

材料:

皮:糯米、糖、鼠曲草

餡:菜脯米、蝦仁、胛心肉、鹽、糊椒、五香

包材:月桃葉

先將糯米泡軟用磨米機磨成漿,將糯米漿裝入袋後壓干。壓干後取出弄碎,加入曬乾後磨成粉的鼠曲草跟糖。用力的揉,揉到適合的狀況就可以開始作了。

內餡:炒香菜脯米、蝦仁、胛心肉加入鹽、糊椒、五香。

先取適量的粿捏成圓餅狀,加入炒過的內餡,捏成圓形

修整後即可放置於月桃葉上,全部完成後放入蒸籠蒸30分鐘就完成了。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