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上的貼紙編號竟然藏有這樣的秘密!(圖)

發表:2016-03-29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果貼紙上面的編號到底有什麼含意?

許多人一定好奇水果貼紙上面的編號到底有什麼含意,有人覺得那沒什麼,其實編號是大有來頭。有網友就分享了一個判斷:貼紙的最上面通常都標示出品牌,中間的號碼是PLU號碼,而最下面就是產地。

PLU開頭是9(5碼)的話,那就代表是有機水果。

如果是8開頭(5碼),那就代表是有基因改造過的水果。

那如果是3或4的話,那就代表是傳統培植的水果,雖然沒有基因改造,但上面可能殘有農藥,要小心清洗。


進口水果標籤上的數字叫做「價格查找代碼」,簡稱PLU代碼。(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這個進口水果標籤上的數字叫做「價格查找代碼」,簡稱PLU代碼。它開始於1990年,用在散裝而且未經加工的蔬菜、水果、草藥、調料以及乾果上,其目的是為了方便超市跟蹤,查詢產品的種類以及價格等信息。現在,PLU代碼由國際農產品標準聯盟管理。基本的代碼由四位數字組成,都是由3或者4打頭,分配給一個具體的水果種類,但是這個號碼的分配是沒有規律的。

現在,國際農產品標準聯盟給這些4位代碼加了一個「前綴碼」,用來區分產品的種植方式。前綴9表示有機生產,前綴8表示經過基因改造,而前綴0可以省略,表示這兩種情況之外的傳統生產。如一種常規種植的木瓜代碼是4052,如果是有機種植的,代碼就是94052。如果進行了轉基因操作,則代碼為84052。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