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被拐丈夫自殺 女子苦尋25年終相聚(組圖)

發表:2016-03-29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9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經過25年的尋找,被拐走的孩子小智智終於和母親相聚。


張雪霞走到哪裡,都會在胸前挂一個尋找兒子的綠色牌子(網路圖片)

不幸始於1991年12月29日,那天是張雪霞的生日,天空飄著大大的雪花。當天中午,出差回來的丈夫宋懷南和張雪霞去智智的外公家吃飯,順帶看前一天外公接走的3歲兒子智智,地點在都勻市的勻城電影院附近。

飯後兩人出門去買菜,剛到家,外公家的楊婆婆就跑來說智智不見了!張雪霞清楚地記得,她當時抬手腕看了手錶,時間是1點53分。

楊婆婆是出門解手,智智就跟著一起去。外公以為智智和楊婆婆去了廁所,楊婆婆以為智智回了屋,十幾分鐘後楊婆婆回來,兩人才發現智智不見了。

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被發動起來,找人,報警,附近街道,火車站,汽車站都尋了個遍,卻蹤影全無。

最後與警方和目擊者確定的情況是,孩子是在電影院門前玩雪時被人販子抱走。

晴天霹靂,時間凝固,兒子像霧一樣消失在茫茫人海中,音訊杳然。

張雪霞和丈夫宋懷南從此踏上了漫漫尋子路

整整25年,濃縮了太多的尋子辛酸。福建、廣東、廣西、四川、雲南、河南、河北、北京……但凡聽到一點相關信息,她與丈夫就帶著希望而去,得到的卻總是失望。

痛苦與絕望,最終摧垮了丈夫的神經,在患上抑鬱症多時後的2006年,丈夫以跳樓的悲慘方式結束了失子之痛。

丈夫臨走前留下的最後遺言,讓張雪霞痛徹心肺:「我只要我兒宋彥智。」

「只要孩子還活著,只要我自己活著,就永遠不會放棄尋找,我們一定會有母子團聚的一天。」


張雪霞每到一處都要向人發放尋兒卡片(網路圖片)

從沒放棄的張雪霞,僅福建一省就去了五趟。前三趟是與丈夫同行,後兩次是單身而行。安溪、泉州、長樂、莆田……張雪霞走到哪裡,都會在胸前挂一個綠色的牌子,上寫「尋找兒子宋彥智」幾個大字和兒子宋彥智3歲時的照片,上面還有她的微信二維碼和留言:「敬請愛心隨手拍照並轉發朋友圈,為被拐賣的孩子點一盞心燈,照亮他們回家的路!感恩!」

25年,血淚堅持,最終迎來了奇蹟

今年2月22日是元宵節,智智好心的養父母看到網上轉載的報導,感覺照片上的孩子與小時的智智很像,就告訴了智智:「這是不是你?你也聯繫下試試。」。智智才決心「站出來,抽血驗親」。

3月3日,張雪霞從福建趕回貴陽,次日與從廣州趕來的智智同回都勻市抽血化驗。結果「與我和丈夫的DNA入庫信息完全吻合!」

據張雪霞介紹,其實早在4年前智智就已添加了自己的QQ。但他發現身上的胎記和痣,與張雪霞尋人啟事上的描述左右相反,因而未曾相認。「是我寫尋人啟事時比較急,記錯了。」

張雪霞說:「得知比對結果的那一刻,我和智智都哭了,智智說媽媽太苦了。我告訴他,能看到他好好的,我已經很開心。」


25年後,母子重逢抱頭痛哭(網路圖片)

張雪霞說,「智智說他被人抱走時正在玩雪,有人過來拿棒棒糖給他吃,說抱一下他,他就暈了,醒來時已在火車上,後來就到了養父母家」。人販子當時騙智智的養父母自己在打工,孩子多養不起,兩人見孩子乖乖的,就抱回來養了。

從26歲到51歲,25年的尋子歷程,耗去了張雪霞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但重新找到丟失的孩子,張雪霞認為任何的付出都值得。

張雪霞說,智智的養父母對他很好,他已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兩個孩子。他不願直面媒體,擔心給養父母帶來不好的影響。智智也想把張雪霞接到廣州,和妻子、孩子一起生活。

「我怎樣都行,只要他開心。」張雪霞遺憾的是,丈夫宋懷南未能等到這相聚的一天,她想告慰丈夫的是:「孩子回來了,以後的日子會很好,你可以安息了,我會好好生活,一直把孩子守護好,做到最好。」

每個丟失孩子的家庭都有一段傷心事

張雪霞說,她所在都勻市,目前還有十幾個她認識的家庭與她一樣,一直在苦苦尋找自己丟失的孩子。其中有兩個家庭都是同時丟了兩個孩子,一對是兄弟倆,一對是姐弟倆。丟失孩子的家庭痛苦不堪,日常生活扭曲無序。

其中,一個丟失孩子的父親多年在福建打工、做小買賣,就是為了就近在那裡尋找自己丟失的孩子。

比起這些還沒找回丟失孩子的家庭,張雪霞認為自己是十分幸運的。

其實,嚴酷的現實是,每一個兒童的被拐賣丟失,帶來的每每是整個家庭的無盡痛苦、災難、瀕臨崩潰和支離破碎。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