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拐丈夫自杀 女子苦寻25年终相聚(组图)

发表:2016-03-29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29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经过25年的寻找,被拐走的孩子小智智终于和母亲相聚。


张雪霞走到哪里,都会在胸前挂一个寻找儿子的绿色牌子(网络图片)

不幸始于1991年12月29日,那天是张雪霞的生日,天空飘着大大的雪花。当天中午,出差回来的丈夫宋怀南和张雪霞去智智的外公家吃饭,顺带看前一天外公接走的3岁儿子智智,地点在都匀市的匀城电影院附近。

饭后两人出门去买菜,刚到家,外公家的杨婆婆就跑来说智智不见了!张雪霞清楚地记得,她当时抬手腕看了手表,时间是1点53分。

杨婆婆是出门解手,智智就跟着一起去。外公以为智智和杨婆婆去了厕所,杨婆婆以为智智回了屋,十几分钟后杨婆婆回来,两人才发现智智不见了。

所有的亲朋好友都被发动起来,找人,报警,附近街道,火车站,汽车站都寻了个遍,却踪影全无。

最后与警方和目击者确定的情况是,孩子是在电影院门前玩雪时被人贩子抱走。

晴天霹雳,时间凝固,儿子像雾一样消失在茫茫人海中,音讯杳然。

张雪霞和丈夫宋怀南从此踏上了漫漫寻子路

整整25年,浓缩了太多的寻子辛酸。福建、广东、广西、四川、云南、河南、河北、北京……但凡听到一点相关信息,她与丈夫就带着希望而去,得到的却总是失望。

痛苦与绝望,最终摧垮了丈夫的神经,在患上抑郁症多时后的2006年,丈夫以跳楼的悲惨方式结束了失子之痛。

丈夫临走前留下的最后遗言,让张雪霞痛彻心肺:“我只要我儿宋彦智。”

“只要孩子还活着,只要我自己活着,就永远不会放弃寻找,我们一定会有母子团聚的一天。”


张雪霞每到一处都要向人发放寻儿卡片(网络图片)

从没放弃的张雪霞,仅福建一省就去了五趟。前三趟是与丈夫同行,后两次是单身而行。安溪、泉州、长乐、莆田……张雪霞走到哪里,都会在胸前挂一个绿色的牌子,上写“寻找儿子宋彦智”几个大字和儿子宋彦智3岁时的照片,上面还有她的微信二维码和留言:“敬请爱心随手拍照并转发朋友圈,为被拐卖的孩子点一盏心灯,照亮他们回家的路!感恩!”

25年,血泪坚持,最终迎来了奇迹

今年2月22日是元宵节,智智好心的养父母看到网上转载的报道,感觉照片上的孩子与小时的智智很像,就告诉了智智:“这是不是你?你也联系下试试。”。智智才决心“站出来,抽血验亲”。

3月3日,张雪霞从福建赶回贵阳,次日与从广州赶来的智智同回都匀市抽血化验。结果“与我和丈夫的DNA入库信息完全吻合!”

据张雪霞介绍,其实早在4年前智智就已添加了自己的QQ。但他发现身上的胎记和痣,与张雪霞寻人启事上的描述左右相反,因而未曾相认。“是我写寻人启事时比较急,记错了。”

张雪霞说:“得知比对结果的那一刻,我和智智都哭了,智智说妈妈太苦了。我告诉他,能看到他好好的,我已经很开心。”


25年后,母子重逢抱头痛哭(网络图片)

张雪霞说,“智智说他被人抱走时正在玩雪,有人过来拿棒棒糖给他吃,说抱一下他,他就晕了,醒来时已在火车上,后来就到了养父母家”。人贩子当时骗智智的养父母自己在打工,孩子多养不起,两人见孩子乖乖的,就抱回来养了。

从26岁到51岁,25年的寻子历程,耗去了张雪霞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但重新找到丢失的孩子,张雪霞认为任何的付出都值得。

张雪霞说,智智的养父母对他很好,他已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了两个孩子。他不愿直面媒体,担心给养父母带来不好的影响。智智也想把张雪霞接到广州,和妻子、孩子一起生活。

“我怎样都行,只要他开心。”张雪霞遗憾的是,丈夫宋怀南未能等到这相聚的一天,她想告慰丈夫的是:“孩子回来了,以后的日子会很好,你可以安息了,我会好好生活,一直把孩子守护好,做到最好。”

每个丢失孩子的家庭都有一段伤心事

张雪霞说,她所在都匀市,目前还有十几个她认识的家庭与她一样,一直在苦苦寻找自己丢失的孩子。其中有两个家庭都是同时丢了两个孩子,一对是兄弟俩,一对是姐弟俩。丢失孩子的家庭痛苦不堪,日常生活扭曲无序。

其中,一个丢失孩子的父亲多年在福建打工、做小买卖,就是为了就近在那里寻找自己丢失的孩子。

比起这些还没找回丢失孩子的家庭,张雪霞认为自己是十分幸运的。

其实,严酷的现实是,每一个儿童的被拐卖丢失,带来的每每是整个家庭的无尽痛苦、灾难、濒临崩溃和支离破碎。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