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和那時代最高層官員無處不在的特權

毛澤東專職圖書管理員弄巧成拙 自曝毛醜聞

發表:2016-03-31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晚年讀書紀實》出版於2012年1月1日。作者徐中遠是毛澤東晚年專職圖書服務管理工作人員。據說,徐中遠對毛澤東最後十年讀書的各種情況非常熟知,他用了五、六年的時間,回憶、蒐集、整理,把為毛澤東做圖書服務管理工作的所見所聞寫成該書。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刊登署名胡少江的評論文章,提到了徐中遠撰寫的這本書。文章表示,徐中遠是一位為與毛澤東的親近關係感到自豪的「毛粉」,《毛澤東晚年讀書紀實》充滿了徐對毛澤東的溢美之言。

文章說,徐中遠的本意是借講述毛澤東讀書的故事,希望能讓外界對毛澤東所謂的「博覽群書」感到佩服。不過,未曾料到,徐中遠無意之中把中共官員受到制度保護的特權展示在眾人面前。書裡其中一個章節,詳細敘述了徐本人動員大量人力物力為毛澤東查找笑話書,正是自曝中共特權階層腐敗的例子。

1974年1月,毛澤東的貼身秘書張玉鳳致電正在家中休假的徐中遠,要求他馬上為毛澤東找一些線裝大字本的笑話書。徐領命後,自然是不遺餘力地為「最高領袖」服務。據書中敘述,徐首先在北京圖書館為毛找到了4種9冊笑話書。在第二天被告知那些書不理想後,徐又到北京圖書館、中共中央辦公廳圖書館和毛的存書處,找到笑話書14種21冊送毛處,隨後還將其中的兩種:《新笑林一千種》和《歷代笑話選》專門為毛印成大字本。

此後,徐中遠更是動用大量的人力物力為毛澤東找笑話書。當年的2月到6月,徐遵照毛澤東的指示,以中共中央辦公廳的名義,動員了數十家單位為毛澤東找笑話書,其中包括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中共中央辦公廳秘書局、中國書店、北京圖書館、首都圖書館、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所、中共中央編譯局、中共中央宣傳部、北京市文物管理處、中共中央黨校、上海市委辦公廳、上海圖書館等,使用的人員數以百計。其中,單是為了印製給毛澤東看的大字本的笑話書刻字模,就徵用了20多位全國頂級的刻字技師,並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胡少江以今天的市場價格來評估,徐中遠在半年之內動員了數以百計官員、知識份子和技術工匠們,花費的國家財政至少數以百萬計。而中共宣傳系統和毛粉們常常刻意宣傳毛澤東的工資只有四百元,毛澤東的吃穿樸素等,讓一些不明白真相的民眾也在中共不斷刻意重複的宣傳中認可了關於毛澤東廉潔的神話。

胡少江認為,徐中遠所講述的花費巨款為毛澤東找笑話的歷史事實,多多少少地還原了一些被謊言刻意掩蓋的歷史真相。

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對中共宣傳的毛澤東僅四百元工資評論說,當時中國人的工資,一個月只有幾十塊錢,毛的生活大大超過了普通人,說他清廉,有違史實。

據統計,中國各地為毛澤東建立的行宮就有61處。其中有部分就是在1960年前後,正值中國大飢荒時期,而蓋行宮花費的巨資足以充當幾千萬人的口糧。

1959年,毛澤東到韶山故居水庫游泳,認為這裡是避暑療養的好處所。第二年這裡便聳立起一座仿中南海毛澤東住處的別墅群,集辦公室、臥室、衛生間、圖書室於一體的「滴水洞」工程,後來還有了防原子彈的地下行宮。造價達1億元。

另一方面,毛澤東一向被宣傳為在1959年到1961年三年飢荒時期,「不吃肉」、與人民「患難與共」。可是,據中共紅旗出版社1996年11月版的《毛澤東遺物事典》記載中可以看出,60年代初毛澤東迷上了西式大餐,僅西菜菜譜就包括七大系列,而且他對豬肉情有獨鍾,光是西菜的豬肉類,毛澤東就吃過至少八種烹飪方式。

在70年代時,為瞭解決毛澤東的抽煙問題,中共成立了132小組,專門特製四川甚邡雪茄。

作家張戎在她的書中寫道:「毛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呢?是不是像他和他的後繼者宣傳的那樣‘艱苦樸素’呢?出現在人前時,不管是公開還是私下,毛都不給人一種驕奢淫逸的印象。他不喜歡豪華,一般人眼中的奢侈品,不論是金子鑄的水龍頭還是價值連城的古董名畫,都與他無緣。然而,他並非為了人民的利益在犧牲自己,只是他所要的東西不同。凡是他想要的,他都隨心所欲地拿取,對國家錢財毫不顧惜。」

文章最後還說,毛澤東死後還在繼續奢侈。他的繼任者花巨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修了一幢大房子,讓他一個人住在裡面。他睡的床也非常昂貴,全水晶的。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