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分鐘學會辨別食物是熱性還是涼性 超有用!

發表:2016-04-07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常會建議大家根據自身體質挑選一些涼性或熱性食物。寒涼性質食物多有滋陰、清熱、瀉火、涼血、解毒作用。溫熱性質食物有溫經、助陽、活血、通絡、散寒等作用。吃對食物,對身體可是大有好處哦。

但對於食物的「寒熱」性質,許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辨別。《華夏經緯網》給大家介紹了一些簡單竅門。

一般情況下,可從食物的顏色、味道、生長環境、地理位置、生長季節幾方面來看。

顏色

綠色植物與地面近距離接近,吸收地面濕氣,故而性偏寒,如綠豆、綠色蔬菜等。顏色偏紅的植物,如辣椒、胡椒、棗、石榴等,雖與地面接近生長,但果實被陽光長期照射,故而性偏熱。

味道

味甜、味辛的食品,由於接受陽光照射的時間較多,所以性熱,如大蒜、柿子、石榴等。而那些味苦、味酸的食品,大多偏寒,如苦瓜、苦菜等。

生長環境

水生植物偏寒,如藕、海帶、紫菜等。而一些長在陸地中的食物,如花生、土豆、山藥、姜等,由於長期埋在土壤中,植物耐干,所含水分較少,故而性熱。

生長的地理位置

背陰朝北的食物吸收的濕氣重,很少見到陽光,故而性偏寒,比如蘑菇、木耳等。而一些生長在高空中的食物,或東南方向的食物,比如向日葵、栗子等,由於接受光熱比較充足,故而性偏熱。

生長季節

在冬天裡生長的食物,由於寒氣重,故而性偏寒,如大白菜、香菇、白蘿蔔、冬瓜等。在夏季生長的食物,接收的雨水較多,故而性寒,如西瓜、黃瓜、梨、柚子等。

食療健康法:少食+陽性食物+補充酵素+胡蘿蔔蘋果汁

少食:

每日只吃一餐或二餐。這樣胃的容量才會縮小,只要吃一點點就飽了。飢餓時,就喝幾口黑糖薑汁、姜紅茶或胡蘿蔔蘋果汁等流質食物,不可大量攝食,免得又把胃撐大了。只要堅持一週就能習慣這種少食的方式。

如果非吃三餐不可,建議早餐只喝胡蘿蔔蘋果汁或吃生菜水果沙拉。

陽性食物:

陽性食物(溫性食物)可以溫暖身體,要多吃!陰性(寒性食物)食物會冷卻身體,要少吃!(請注意,不是不能吃,而是要少吃。)

其他暖身方法:運動、晒太陽、泡澡、泡腳、按摩、唱歌、跳舞、開懷大笑、姜紅茶、黑糖薑汁。另外,愛心也能溫暖身體,增強免疫力!

補充酵素:

多吃蔬果之類的生食,因為生食本身就具有自我分解的酵素,可以不必額外補充酵素,但是如果是吃熟食,餐後要馬上補充消化酵素(例如:若元錠)。老人家更需要補充消化酵素!

胡蘿蔔蘋果汁:

每日必喝胡蘿蔔蘋果汁(約480cc)!為什麼胡蘿蔔蘋果汁會這麼有效呢?因為裡面含有人類身體所需的所有維生素和礦物質。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