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上海房價齊飛 北京菜價趕英超美(圖)

發表:2016-04-11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以來,飆漲的菜價讓中國民眾「心驚肉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1日訊】「菜價這是要上天啊!別說豬肉,我連青菜都吃得肉疼。」「這兩天,每當我看到那些吃青菜的人,都會偷偷瞄一眼,真羨慕那些有錢人。」……高菜價把不少中國網民逼成了段子手。近期以來,讓中國民眾「心驚肉跳」的不只是飆漲的一二線城市房價,還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物價

據大陸媒體4月8日報導,今年3月北京新發地市場蔬菜的加權平均價同比上漲46.61%,這意味著,菜價上漲幅度已經超過上海房價28.78%的漲幅。

「日常消費貴的問題,我有同感。家裡想吃餃子,我去菜市場買老倭瓜,一問才知每斤七元(1人民幣折合約0.1543美元),稱了一個四斤多點的,要我30多塊!」一位網友抱怨。

中國城市菜價雖然高漲,但流通環節的利潤並沒有提高。市場地租、運費、人工、包裝等成本是固定的,菜販原來每天能賣不少菜,算下來毛利多,但現在菜價一貴,市民普遍縮減購買量,商販算上爛掉的損耗後還虧錢。

據中國商務部監測數據顯示,3月28日∼4月3日全國36個大中城市中,30種蔬菜平均價格比前一週上漲0.7%,其中冬瓜、菜花、白蘿蔔價格分別上漲20.4%、13.6%和12.3%。

4月7日,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瀋丹陽表示,近期蔬菜價格上漲主要受天氣因素影響,未來隨著氣溫回升和蔬菜上市量增加,預計菜價總體將呈現回落態勢。

菜價能短期回落,豬肉價格卻降不下來。農業部數據顯示,3月最後一週,活豬的平均價格為每公斤19.54元,豬肉的平均價格為每公斤29.67元,這一價格已突破2011年6月創造的歷史最高點。

儘管生豬收購價快速上漲,但由於當前基礎產能偏低,全年生豬供需處於緊平衡狀態,此前農業部副部長於康震表示,由於生豬生產的恢復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預計今年全年豬價將處於高位運行。

據悉,當前中國眾多養殖戶對後市行情持觀望態度,補欄積極性一般,直接導致目前生豬存欄量偏低,貨源偏緊,生豬收購價還處在上升通道,4月份生豬收購價可能會創出新的歷史高點。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