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案即將開審 涉谷麗萍詳情成焦點(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4-12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芮成鋼一向以言論出位著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4月12日,據《中國經營報》報導,「央視腐敗大戲」即將進入法院審理程序,當中涉及34宗案件,29宗已移交到法院,其中包括消失公眾視野近兩年的央視主持人芮成鋼將受審,而其涉及令計畫妻子谷麗萍的相關詳情成為了外界關注的焦點。

近日《中國經營報》記者從吉林省法院系統某核心人士處獲悉,央視腐敗案即將進入法院審理程序,當中涉及34宗案件,其中29宗已移交到法院,不日將進入到審理程序,其中包括芮成鋼案。

據接近案情的相關人士透露,由於央視人員的特殊性,還牽扯到了諸多影視明星,辦案機關在北京偵辦期間不斷通知影視明星前來協助調查。涉案不深的明星們協助調查之後返回,但芮成鋼、郭振璽等人卻難以歸來。

芮成鋼被抓前曾用禪師名句自辯

自2013年12月20日,原央視臺長、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後,央視亦進入多事之秋。2014年6月,另一重量級人物、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也被立案偵查。緊接著,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鋼和一名製片人,2014年7月11日下午被檢方帶走。

其實,早在郭振璽因涉嫌受賄被帶走後,坊間就流傳芮成鋼被調查的消息,2014年6月3日芮成鋼發布了一篇微博「【古代兩位禪師的對話】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騙我、賤我,如何處之?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這則微博被視為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對於郭振璽被抓後各種傳言的回應。然而,「謠言」被坐實的速度仍大大出乎人們的預料。

從央視財經頻道郭振璽、芮成鋼等人被抓之後,根據不完全統計,公開的媒體報導中,被點名道姓的就有十多名央視人員。

依附於令家的芮成鋼 爬得越高摔得越狠

芮成鋼被曝將受審,其「賣國泄密」與令計畫、令計畫妻子谷麗萍有關的傳聞再成為外界關注的一個焦點。此前有消息稱,芮成鋼與令完成親屬有緊密關係,此外他還與令計畫養子令狐劍開創的公司有著難以分割的利益關係。附著於令家的芮成鋼,遊走於政商之間,可謂是成也令家,敗也令家。

2014年7月,芮成鋼被帶走調查之後造成輿論轟動。有消息指,芮成鋼在受查期間,自爆曾與令計畫妻子谷麗萍被迫發生不正當關係。另一方面芮成鋼亦利用與谷麗萍接近令計畫,並獲取了大量中國政治、經濟方面的機密訊息提供給外國機構。

香港《匯報》在去年7月報導稱,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而近日他與令計畫妻子谷麗萍之間的親密關係得到證實,據《匯報》報導,二人曾經多次秘密相見,谷麗萍甚至乘坐他人的私人飛機前往幽會。

報導指,芮成鋼涉嫌參與非法尋租斂財,確實規模驚人,金額是天文數字。據稱,芮成鋼與家人還擁有公關公司,利用央視採訪資源瘋狂斂財,芮成鋼對部分高端訪談對象,包括上多少分鐘央視的節目,其都有明碼標價,向訪華的外國國家元首和高官收取公關費,幫助宣傳和介紹認識中共高層。此外,芮成鋼還與令計畫侄子令狐劍廣告公司進行合作。

據《蘋果日報》2014年10月披露,令計畫夫婦指使芮成鋼向紐時、彭博等多家外媒放料爆習近平、溫家寶等中共高層家族斂財的消息,使外媒在中共十八大前扔出這些「重磅炸彈」,震撼政壇,給中共高層換屆造成困擾。

芮成鋼作為央視名嘴其言論卻屢屢引發爭議。據報導,他被捕後承認他之前公開批評西方社會,表現愛國,稱這是最好的「保護傘」,易獲當局認同。事實上,芮承認他與西方一些機構來往,而那些機構有的被中共有關部門認定是外國情報單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