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案即将开审 涉谷丽萍详情成焦点(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4-12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芮成钢一向以言论出位著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4月12日,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央视腐败大戏”即将进入法院审理程序,当中涉及34宗案件,29宗已移交到法院,其中包括消失公众视野近两年的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将受审,而其涉及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相关详情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从吉林省法院系统某核心人士处获悉,央视腐败案即将进入法院审理程序,当中涉及34宗案件,其中29宗已移交到法院,不日将进入到审理程序,其中包括芮成钢案。

据接近案情的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央视人员的特殊性,还牵扯到了诸多影视明星,办案机关在北京侦办期间不断通知影视明星前来协助调查。涉案不深的明星们协助调查之后返回,但芮成钢、郭振玺等人却难以归来。

芮成钢被抓前曾用禅师名句自辩

自2013年12月20日,原央视台长、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后,央视亦进入多事之秋。2014年6月,另一重量级人物、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也被立案侦查。紧接着,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2014年7月11日下午被检方带走。

其实,早在郭振玺因涉嫌受贿被带走后,坊间就流传芮成钢被调查的消息,2014年6月3日芮成钢发布了一篇微博“【古代两位禅师的对话】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骗我、贱我,如何处之?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这则微博被视为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对于郭振玺被抓后各种传言的回应。然而,“谣言”被坐实的速度仍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料。

从央视财经频道郭振玺、芮成钢等人被抓之后,根据不完全统计,公开的媒体报道中,被点名道姓的就有十多名央视人员。

依附于令家的芮成钢 爬得越高摔得越狠

芮成钢被曝将受审,其“卖国泄密”与令计划、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关的传闻再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此前有消息称,芮成钢与令完成亲属有紧密关系,此外他还与令计划养子令狐剑开创的公司有着难以分割的利益关系。附着于令家的芮成钢,游走于政商之间,可谓是成也令家,败也令家。

2014年7月,芮成钢被带走调查之后造成舆论轰动。有消息指,芮成钢在受查期间,自爆曾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被迫发生不正当关系。另一方面芮成钢亦利用与谷丽萍接近令计划,并获取了大量中国政治、经济方面的机密讯息提供给外国机构。

香港《汇报》在去年7月报导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而近日他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之间的亲密关系得到证实,据《汇报》报导,二人曾经多次秘密相见,谷丽萍甚至乘坐他人的私人飞机前往幽会。

报导指,芮成钢涉嫌参与非法寻租敛财,确实规模惊人,金额是天文数字。据称,芮成钢与家人还拥有公关公司,利用央视采访资源疯狂敛财,芮成钢对部分高端访谈对象,包括上多少分钟央视的节目,其都有明码标价,向访华的外国国家元首和高官收取公关费,帮助宣传和介绍认识中共高层。此外,芮成钢还与令计划侄子令狐剑广告公司进行合作。

据《苹果日报》2014年10月披露,令计划夫妇指使芮成钢向纽时、彭博等多家外媒放料爆习近平、温家宝等中共高层家族敛财的消息,使外媒在中共十八大前扔出这些“重磅炸弹”,震撼政坛,给中共高层换届造成困扰。

芮成钢作为央视名嘴其言论却屡屡引发争议。据报道,他被捕后承认他之前公开批评西方社会,表现爱国,称这是最好的“保护伞”,易获当局认同。事实上,芮承认他与西方一些机构来往,而那些机构有的被中共有关部门认定是外国情报单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