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中的中國民權運動」現哥倫比亞大學(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4-13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1日晚7點整,「覺醒中的中國民權運動」演講會在常青籐名校之一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亞洲研究中心舉行。(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4月11日晚7點整,「覺醒中的中國民權運動」演講會在常青籐名校之一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亞洲研究中心舉行。據悉,演講會現場不僅有眾多媒體,還有各界民權運動人士以及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們。

據自由亞洲報導,本次演講會是由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與哥倫比亞大學合辦的。參與者包括民權運動領袖楊建利、滕彪以及女權運動領袖呂頻進行演講以及現場問答。

據國興善研究所所長、美國哈佛大學以及紐約大學法學院訪問學者滕彪博士介紹,現在他跟很多大陸的維權人士有密切的聯絡。而他的工作包括一些案件,包括發佈一些信息,包括與國際媒體和國際人權組織聯絡。

滕彪說,在大陸有很多騷擾,有時候被監聽,被跟蹤,有時候被軟禁,而且他也被軟禁、關押過多次。在國外沒有這方面的擔心,他覺得更有責任替被關押的律師和維權人士說話,替他們呼籲。因此他經常被一些人權機構和大學邀請去演講和講課。

隨後,滕彪將去臺灣和印度分別參加兩個關於西藏問題和關於族群關係的會議。今年6月份還要參加世界反死刑大會,他希望國際社會也能關注中國的死刑問題。

他表示,因為中國司法制度的缺陷,因為中國的政治、法律以及媒體的缺陷導致很多冤案錯案很難被平反,所以他呼籲各界給予關注。

民權運動領袖、「公民力量」發起人,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員楊建利博士也在演講會中講述了他從事民權運動的起因以及他的具體工作。

據悉,楊建利是在(19)88年就參加了民主運動,當時在美國的校園裡有一個民主選舉,當時遭到了領館的打壓。後來他參加了89民運,經歷了大屠殺,所以一直在堅持民運。

他表示,從那個時候開始到現在。他一直沒有停下過人權的工作,每天都在思考這些,而且創造一些項目,能夠讓工作更加有效。現在有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活動。大家都知道在談64屠殺時「坦克人」(的事情),現在坦克人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都不知道,現在我們在尋找坦克人。大家到網上輸入「尋找坦克人「就可以看到我們的信息,我們在尋找坦克人。

公開資訊顯示,常春籐盟校或常春籐聯盟(Ivy League)成立於1954年,是由美國東北部地區的8所大學組成的體育賽事聯盟。這8所學校有著許多共同的特點:它們都是美國名校、也是美國生產最多羅德獎學金得主的大學聯盟。此外它們也是美國歷史悠久的大學:8所學校中的7所是在英國殖民時期建立的。常春籐盟校包括:布朗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康奈爾大學、達特茅斯學院、哈佛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