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上任 九開經濟座談會 一省蹊蹺缺席(圖)

發表:2016-04-14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14日訊】4月11日,李克強主持召開8省(市)長經濟座談會,這也是李克強上任以來召開的第9次經濟座談會。據悉,截至目前的歷次會議,只有江西、西藏、海南、甘肅和寧夏5省區未參加。其中經濟中強省份江西一直缺席引起猜測,而江西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老家所在,也是已落馬的副國級高官蘇榮的貪腐地盤。

4月11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河北省長張慶偉、遼寧省長陳求發、江蘇省長石泰峰、山東省長郭樹清、湖南省長杜家毫、廣東省長朱小丹、重慶市長黃奇帆、青海省長郝鵬等8個省區出席會議並匯報了本地經濟情況。

陸媒微信公號「解局北京」發文盤點稱,這是李克強中共「十八大」上任以來,召開的第9次經濟座談會,但有5個省(區)從未參加過,它們是江西、西藏、海南、甘肅和寧夏。

像如廣東、江蘇、浙江經濟強省,參加經濟形勢座談會最多,分別達到了5次;經濟增速下滑較快的省份也頻頻出現,如遼寧有5次,河北有3次,河南3次,黑龍江2次等。

其它還有廣西3次,安徽3次,上海2次,湖南2次,陝西2次,山東2次,北京、山西、青海、天津、湖北、雲南、內蒙古、四川、福建、貴州、新疆各1次。

甘肅、海南、寧夏、西藏4省(區)這4省(區)屬邊遠地區,其GDP一直處於末尾。不過江西省在2015年、2014年31省區GDP排行榜中,都是排第18名,屬於中上水平。其一直未被李克強選中參加座談,箇中原因引發外界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江西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老家,也是曾慶紅心腹蘇榮貪腐地盤。曾慶紅在江西有「江西幫」,此前江西前省委書記蘇榮、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江西省常委趙智勇、省委秘書長趙智勇、省政協副主席劉禮祖、政協副主席許愛民、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眾均已落馬。

此外,與江西官場有淵源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長期在國安系統工作的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等,都是曾慶紅的心腹,兩人也已落馬。現任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也被指是江派人馬。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