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小心!這種存錢方式很容易惹上大麻煩(組圖)

發表:2016-04-15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15日訊】在美國華人中「巨款零存」現象相當普遍,但是稍一不慎,這種存錢方式就會被國稅局盯上,存款可能被沒收,更有甚者,房子也被充公,還搭上坐牢。

日前,在美國達拉斯執教多年的一名女教師,企圖隱暪58萬元的收入,被判在聯邦監獄坐牢18個月。此外,她有七棟房被國稅局沒收。


有關Linda Nell Fantroy事件的報導截圖。(網路截圖)

《達拉斯晨報》報導,琳達.範特若(Linda Nell Fantroy)從2010年1月到2013年10月共存款111次,總額為58萬元。法院記錄顯示,她所有存款額都低於1萬元。根據銀行秘密法案(Bank Secrecy Act)規定,銀行等金融機構如果24小時內收到同一個人的累計1萬美元或以上的現金存款,就需要上報8300表給財政部(Department of Treasury)的金融犯罪執法部門(Financial Crime Enforcement Network)。如果30天內,銀行懷疑存款人故意每次存款不超過1萬美元,有可能牽涉洗錢、逃稅或其他犯罪活動,銀行也必須向IRS申報可疑活動報告 (Suspicious Activity Report)。這樣做,她就避免了銀行向聯邦當局通報交易。

而Linda Nell Fantroy這種做法被稱為「拆分洗錢」(structuring),屬於聯邦罪行。

報導稱,Linda Nell Fantroy在康斯托克中學擔任教師,年薪為7萬3748元。現年65歲的Linda Nell Fantroy使用部分錢在達拉斯買房子,她參與達拉斯住房局管理的聯邦住房選擇券計畫,把其中一些房子出租給低收入家庭。

政府表示,Linda Nell Fantroy這些錢的來源不明,在Linda Nell Fantroy對政府行動未提出抗辯後,一名聯邦法官去年1月下令她所有的七棟房子充公,國稅局接管這些房子的所有權,國稅局先正打算出售房子。

去年12月,Linda Nell Fantroy對拆分洗錢交易以規避通報規定的指控認罪,她被令從6月6日起開始服刑。

華人存錢一定要注意 很多華人喜歡這樣存錢

早前,海外媒體也報導過,一名在美國伊州南部開設按摩店的華人李景碩,因將現金收入分多次存入銀行,並刻意將每次存款金額,壓低在聯邦規定申報標準的1萬元以下,從而引起國內安全部、國稅局(IRS)注意。


美國華人「巨款零存」現象相當普遍,但萬一被國稅局盯上,就很麻煩。(網路圖片)

聯合調查後聯邦檢方決定起訴李景碩,他日前被聯邦法官以「有計畫金融交易」(Structuring Financial Transaction)的罪名,判處2萬美元罰款及兩年緩刑,緩刑前六個月還必須戴上電子腳鐐接受監控。

據悉,58歲被告李景碩(Kyong Suk Lee Kipilla),持美國綠卡,在伊州南部中心村(Ceterville)開設「粉紅按摩院」(Pink Spa),因多次到銀行存款,都在萬元以下,引起當局注意並展開調查。

經調查後發現,李景碩的收入來自經營按摩院,他有意逃避聯邦1萬元以上存款必須申報的反洗錢規定,將現金分成多筆存款存入銀行。該案今年3月4日開庭,李景碩被裁定觸犯「有計畫金融交易」罪名成立。

報導還稱,有華人因為至少到銀行存過幾次八、九千美元的存款,因此收到FBI的信件,告知懷疑當事人有洗錢嫌疑,要求盡快與FBI聯繫。

便利店老闆 用這種存錢方式導致10萬多美金被沒收

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經營便利商店的Lyndon(Lyndon McLellan),他生意完全合法,也按時繳稅。但是,去年夏天他銀行帳戶裡的10萬7702.66美元突然全部被國稅局沒收。


單次存少於1萬美元合法,但為了躲過國稅局的監督而故意巨款零存,則屬違法。(網路圖片)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Lyndon McLellan在北卡州費爾蒙郊區經營便利商店超過十年,就如同許多小商家業主,Lyndon多數以現金交易,Lyndon在銀行行員的建議下,他每次存款都不超過1萬元,以避免繁瑣的文書作業,同時有些保險公司也只保1萬美元以下的現金損失。

但他這種存錢方式引起國稅局的注意,去年7月,一批聯邦和州調查人員出現在店裡,告知Lyndon他銀行帳戶裡的10萬7702.66美元已全部被沒收。

事後,Lyndon花大約2萬2000美元僱用律師和會計師來證明自己的清白,聯邦政府最後同意把Lyndon被沒收的錢全部退還。

報導說,存少逾1萬美元的存款絕對合法,雖然Lyndon完全沒有隱藏收入的意圖,但為了躲過國稅局的監督而故意巨款零存,則屬違法。因此,在美華人注意了,千萬別認為自己聰明,用小額多次方式存錢就可以逃過國稅局監督。

另外,這裡說的美國銀行,是任何一家在美國的銀行,而不是單指BOA(Bank of America) ,中國在美國的工商銀行也是受美國監管的。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