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狠毒! 欲將歷史罪責扣到習近平頭上

發表:2016-04-15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15日訊】北京政界人士對《內幕》說:三年來,劉雲山儼然已經成為中共黨內又一與習近平分庭抗禮的權貴勢力的核心。

《內幕》近日刊文分析說:凡對中共建政歷史有所瞭解的人士都明白,中宣部在絕大部分時間段,都扮演了左的、保守的角色。支持習近平的人士告訴《內幕》,今年是「文革」爆發50週年、結束40週年,中宣部勢力打算利用這一契機,利用習近平本人所講的不要將中共建國的前30年和後30年對立起來,著意將習近平「文革化」。

熟悉中宣部的黨史專家對《內幕》回述,「文革」之前和「文革」初期,中宣部一直站在僵化保守的一邊,是加強思想專制的急先鋒。沒想到,毛澤東還嫌不夠,將之打成「閻王殿」,換上更「左」的嫡系人馬。

幾十年來,中宣部的立場基本沒有變化。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的政治路線、施政方向,一直都以維持中共極權統治為最高要務,時時處處要維護既得利益集團,這個黨需要有這樣一套宣傳機器。所以中宣部僵化保守,具有極大的必然性。

雖然在中國開放初期,有過短暫的例外,例如在朱厚澤擔任中宣部長期間,倡導過「三寬」;在李瑞環進入政治局常委、主管意識形態、思想文化期間,表現得比較開明寬鬆、有一定靈活性,對已是驚弓之鳥的知識界有所安撫,但為時相當短暫,不能扭轉傳統、形成主流。

在中共十八屆領導班子上任之後,中宣部角色大變。中宣部一名官員告訴《內幕》,讓人們跌破眼鏡的是,劉雲山在退休前的不多時日中,急於維護自己和家族的利益,夯實自己的地位,極大地收緊對思想文化界的鉗制,同時又嫁禍於人,將歷史罪責扣到習近平頭上。

北京政界人士對《內幕》說:三年來,劉雲山儼然已經成為中共黨內又一與習近平分庭抗禮的權貴勢力的核心。如果說此前令、周、薄、徐「新四人幫」是要推翻習近平,最終讓自己取而代之;那麼劉雲山勢力則是要「捧殺」習近平,誤導習近平,最終讓被扭曲了的「習大大」為己所用。

不過,有分析稱, 這恐怕又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其子劉樂飛已經被告知不許出國,就連護照都沒收了。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內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