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中國速瞄】全球進入地震活躍期?(組圖)

發表:2016-04-18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4月18日訊】地球躁動不安 全球進入地震活躍期?

近來大地震接連不斷。10日,阿富汗發生7.1級地震;13日,東南亞緬甸發生裡氏7.2級地震;繼14日晚的6.5級地震後,日本九州熊本縣16日凌晨又發生7.3級強震;16日晚,南美洲厄瓜多西北部太平洋沿海發生7.8級強震;南太平洋島國湯加附近4月17日下午發生裡氏6.1地震;而印尼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過去一個月來也有多次裡氏7級以上地震。

接二連三的大地震令外界懷疑地球進入地震活躍期。不過對於這個問題,中外專家都無法找到答案。《蘋果即時》報導稱,專家們無法斷定全球地震震度和頻率等是否已超過正常範疇,連有無相關也無法下定論,只能對部分地震頻仍的地區加以研究,並保持警惕。



(網路圖片)

130萬字巨作 《八九民運史》全球銷售

4月15日,第一部關於「六四事件」的歷史書籍《八九民運史》步入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平臺——開始在亞馬遜全球銷售。

據悉,該書是一部關於「八九民運」和「六四事件」的全方位著述。是1996年出版的《天安門之變——八九民運史》的修訂本。作者陳小雅在本書綜合了20多年來新披露的文獻資料、本人的採訪、研究,除介紹八九民運的歷史因由和「89/64事件」過程外,重點聚焦了一些公認的大案、疑案、懸案,探討事件發生前後的朝野互動、高層博弈和民間競爭,並對其背後的隱秘進行了深入探討。



(網路圖片)

外媒批中國經濟 「遲早走入死胡同」

中國國家統計局在週五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資料,稱GDP增長率同比增加6.7%。但《南德意志報》引述美國經濟學家鮑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的意見說,中國的經濟數字是上下相互欺騙的成果。

鮑爾丁認為6.5%的增長指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我認為現在的增長率應該在2%到4%之間」。「有些地方政府故意美化其國有企業的業績,以博得北京的青睞;而另一些則會隱瞞原本不錯的資料,為的是得到國家的財政補助。所有人都在互相欺騙。」

瑞士德語媒體《新蘇黎士報》(NZ)也表示,如此漂亮的數字顯示中國仍在走國家干預的老路,而這條路遲早要走進死胡同。



日本熊本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日本地震中被困的中國遊客獲救

中國駐福岡總領館16日證實,20名受困於日本地震災區的中國遊客已被全部救出。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日本自衞隊派出直升機前去當地救援,將被困的旅行團救出。在日本福岡一帶有近4000名中國公民,包括遊客及留學生,暫時未接到任何中國公民求助個案。

另據臺灣中央社報導,11名一度受困於重災區南阿蘇村的臺灣人也已被接出災區,正在前往福岡途中。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福岡分處已聯繫上七名在災區一處溫泉旅館實習的臺灣大學生,週一將派車將他們接出。



4月初,緬甸民主派領袖、新任國務顧問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的政府上臺執政後,昂山素姬發聲明稱,將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政治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緬甸大赦政治犯

緬甸政府在緬甸傳統新年的第一天頒布總統特赦令,釋放83名政治犯。據《德國之聲》報導,自三月底新政府就任後,已有近200名政治活躍人士獲釋。

吳廷覺在臉書發布聲明,強調新政府釋放所有政治犯的決心,並表示特赦是要讓人民感到幸福與和平,要在新年期間促進全國和解。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