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中国速瞄】全球进入地震活跃期?(组图)

发表:2016-04-18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4月18日讯】地球躁动不安 全球进入地震活跃期?

近来大地震接连不断。10日,阿富汗发生7.1级地震;13日,东南亚缅甸发生里氏7.2级地震;继14日晚的6.5级地震后,日本九州熊本县16日凌晨又发生7.3级强震;16日晚,南美洲厄瓜多尔西北部太平洋沿海发生7.8级强震;南太平洋岛国汤加附近4月17日下午发生里氏6.1地震;而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过去一个月来也有多次里氏7级以上地震。

接二连三的大地震令外界怀疑地球进入地震活跃期。不过对于这个问题,中外专家都无法找到答案。《苹果即时》报道称,专家们无法断定全球地震震度和频率等是否已超过正常范畴,连有无相关也无法下定论,只能对部份地震频仍的地区加以研究,并保持警惕。



(网络图片)

130万字巨作 《八九民运史》全球销售

4月15日,第一部关于“六四事件”的历史书籍《八九民运史》步入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开始在亚马逊全球销售。

据悉,该书是一部关于“八九民运”和“六四事件”的全方位著述。是1996年出版的《天安门之变——八九民运史》的修订本。作者陈小雅在本书综合了20多年来新披露的文献资料、本人的采访、研究,除介绍八九民运的历史因由和“89/64事件”过程外,重点聚焦了一些公认的大案、疑案、悬案,探讨事件发生前后的朝野互动、高层博弈和民间竞争,并对其背后的隐秘进行了深入探讨。



(网络图片)

外媒批中国经济 “迟早走入死胡同”

中国国家统计局在周五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资料,称GDP增长率同比增加6.7%。但《南德意志报》引述美国经济学家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的意见说,中国的经济数字是上下相互欺骗的成果。

鲍尔丁认为6.5%的增长指标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认为现在的增长率应该在2%到4%之间”。“有些地方政府故意美化其国有企业的业绩,以博得北京的青睐;而另一些则会隐瞒原本不错的资料,为的是得到国家的财政补助。所有人都在互相欺骗。”

瑞士德语媒体《新苏黎士报》(NZ)也表示,如此漂亮的数字显示中国仍在走国家干预的老路,而这条路迟早要走进死胡同。



日本熊本山(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日本地震中被困的中国游客获救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16日证实,20名受困于日本地震灾区的中国游客已被全部救出。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日本自衞队派出直升机前去当地救援,将被困的旅行团救出。在日本福冈一带有近4000名中国公民,包括游客及留学生,暂时未接到任何中国公民求助个案。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1名一度受困于重灾区南阿苏村的台湾人也已被接出灾区,正在前往福冈途中。台北驻大阪经济文化办事处福冈分处已联系上七名在灾区一处温泉旅馆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周一将派车将他们接出。



4月初,缅甸民主派领袖、新任国务顾问昂山素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的政府上台执政后,昂山素季发声明称,将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政治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缅甸大赦政治犯

缅甸政府在缅甸传统新年的第一天颁布总统特赦令,释放83名政治犯。据《德国之声》报导,自三月底新政府就任后,已有近200名政治活跃人士获释。

吴廷觉在脸书发布声明,强调新政府释放所有政治犯的决心,并表示特赦是要让人民感到幸福与和平,要在新年期间促进全国和解。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