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人怎麼活?兩華裔將舊房改巨屋 鄰居慘了(圖)

發表:2016-04-21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法拉盛56路夾146街的連排屋被華人改建成巨屋,引發鄰里不滿,被批評破壞了傳統街區的風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1日訊】據美國中文網報導,近日,一個單車客在騎車途徑此街區時,看到一棟矮小的老房子夾在兩棟改建巨屋中成「夾心餅」,為此憤憤不平,把照片發到論壇網站,直呼「難以想像這叫人怎麼活?」但當他上谷歌地圖搜索時,卻發現這兩棟巨屋居然被谷歌地圖屏蔽。

56路夾146街靠近法拉盛凱辛娜走廊公園,環境清幽。這座門牌為56路146-19號的一層高連排老房子,根據網站資料,它佔地2,538平方呎,房屋面積1,653平方呎,約建於1935年。但它一左一右受到146-21號和146-15/17號兩棟改建巨屋的「夾擊」。

這兩棟兩層半的龐然大物,利用原連排老屋的前院、後院改擴建,突兀伸出人行道,大樓梯、大窗、大陽臺,與傳統房子顯得格格不入。老屋像夾心餅龜縮,顯得可憐巴巴。

這個單車客把老屋被「夾攻」的照片放到論壇上,並吐槽說:「難以想像被夾在新房子中間生活的感覺,這老房子的視線、光線幾乎完全被擋!」

他的圖片和評論立即引來網友紛紛跟帖——「有些人毫無分寸」、「不知道為什麼規劃允許這樣?」「市規劃局和樓宇局也要負一定的責任,沒有足夠的眼光來預測會變成這個樣子」,還有的說:「這是近年的趨勢」。

巨屋在谷歌街景上被屏蔽

改建的巨屋,主要集中坐落在56路夾146街門牌為單號的一側馬路,約有6棟。不過,不可思議的是,到谷歌地圖輸入這些巨屋的門牌,發現這些巨屋要不被「模糊」掉;要不被「改頭換面」,完全不是現時的樣子。谷歌地圖居然把這些巨屋屏蔽了!

根據谷歌街景的「圖像收錄與隱私權政策」,谷歌可以應業主的請求對房子或車子進行整體或部分的模糊處理。可以推測,業主可能要求谷歌街圖屏蔽了這些巨屋。

建築師:主流社會注重傳統街區保護

鄰里居民這幾年強烈抗議連排屋改建破壞街區風貌,但為何改建沒有停止?對此,多次獲皇后區商會「優秀建築設計獎」的華裔建築設計師郝傳東表示,華人改建房子喜歡「最大化」,在允許的情況下「越大越好」,這樣往往跟原有的街區風貌格格不入,但這種狀況的存在與紐約市的政策也有關係。

根據現時法規,紐約市規劃部門在審批時,只對高度、面積等進行審核,法規中並沒有規定包括審核改建、加建後的房子對左鄰右舍影響,所以造成了漏洞。

郝傳東認為,長島地區對街區風格的保護做得比紐約市好。長島地區房屋的改建,必須經一個由6個人組成的「建築審核委員會」審核外觀,政府要求業主提交改建後的外觀效果圖,同時,還必須邀請改建地點300呎半徑範圍內的鄰里舉行公聽會,聽取他們的意見。

去年獲「皇后區之王」獎(Kings of the Queens)的郝傳東,也曾經改建過自己的房子,不過他的改建不但沒有引來鄰里的反感,反而獲得了「優秀建築設計獎」,因為他在設計中有意地保護了房子的傳統外觀。他自己位於貝賽的房子,整條街都是建於1930年代的都德式建築,他在2012年改建時,為了不影響房屋原有的外觀立面風貌,他特別對周圍的建築群進行研究,把改造的重點放在了房子的後部和地下室,避免改動門面,並採用下沉式的樓梯間,給地下室提供儘可能多的採光通風,既保護了街區風格,又增加了面積、也解決了地下室的通風采光問題。他的這一設計使他名聲大噪。

郝傳東表示,建築是文化的載體,體現了文化的延續,美國主流社會非常注重對街區傳統風貌的保護。華人改建若破壞傳統街區風貌,西人鄰里會認為這是對街區傳統和文化傳統的傷害,必然會招致鄰里甚至民代抗議,還有損華人形象,而且還可能招來樓宇局的停工令,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