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借央視招牌斂財 3億多資產轉移海外(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4-21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輿論場,芮成鋼已經成了「精緻的利己主義」群體的代言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央視的前主持人芮成鋼的案件即將開審的消息被傳出之後,消失公眾視野近兩年的芮成鋼再次回到喧囂的輿論之中。據港媒最新披露,芮成鋼3億多資產相當部分已經轉移到了海外。芮還看上了央視女主持人王小丫的位置,曾向其頂頭上司李勇行賄。

芮成鋼3億多資產多在海外

中國經營報》上星期引述吉林省法院系統「某核心人士」獨家報導說,涉及央視34件案件中,有29件即將開審,其中包括前央視節目主持人芮成鋼案。央視腐敗大戲即將進入法院審理程序。

藉助央視的招牌,芮成鋼在商界順風順水。此前大陸媒體報導,芮進入央視僅3年後,他曾註冊一家名叫北京帕格索斯的公關公司。芮成鋼的公司實際上代理了央視財經頻道的一些高端報導,在贊助商提供的贊助中享受高額利益分成。

《明鏡郵報》日前引述消息來源透露,目前調查所知芮成鋼的個人資產約有3億元人民幣,而且相當部分已經轉移到了海外。

報導還引述吉林司法系統官員的消息,在對芮成鋼案件調查過程中獲得的罪證,尤其是涉及政治和高層人士的材料,在北京就被人取走,真正進入芮成鋼案卷的,已經很少了。芮成鋼被認定僅僅受賄200萬元,僅僅行賄五、六十萬。

此外,芮成鋼行賄的內情也被披露出來。央視知情人士告訴《明鏡郵報》,芮成鋼在審訊中自稱是向他的頂頭上司、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奉上了這筆錢。當時,李勇想擠走財經頻道總監、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璽並取而代之。

而芮成鋼也想在財經頻道的人事洗牌中獲益。據指,芮成鋼看上了央視知名女主持人王小丫的位置,希望李勇能幫上這個忙。不過,與芮成鋼同一天失去自由的李勇不承認收下了芮的賄賂,稱此事完全是子虛烏有。

香港《匯報》在去年7月報導稱,芮成鋼除貪腐問題以外,其在受查期間,自爆曾與令計畫妻子谷麗萍被迫發生不正當關係。另一方面芮成鋼涉嫌充當外國間諜,利用與谷麗萍接近令計畫,並獲取了大量中國政治、經濟方面的機密訊息提供給外國機構。

韓國輿論認為芮成鋼的樸大姐稱呼很不禮貌

韓國總統朴槿惠曾對芮成鋼的簽字和贈言最近受到關注。這一消息被傳到韓國之後,同樣的也受到韓國輿論的關注。

芮成鋼採訪韓國總統朴槿惠是在2013年,芮成鋼在採訪開始的第一句話是「感謝朴槿惠總統閣下,接受中國央視的採訪。」但是,採訪結束後,在沒有攝像頭拍攝和麥克風錄音的情況下,芮成鋼將「總統閣下」的稱呼改成了「樸大姐」。

對於素昧平生的這位中國記者,經驗老道的朴槿惠並沒有介意,只是在被要求籤字時寫下了「人生在世,只求心安理得就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最近,芮成鋼的「樸大姐」稱呼被傳到韓國之後,此間的輿論認為,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韓國犯罪學研究所研究委員金福俊說:「記者在中國也許可以稱高官貴族的夫人為大姐,但是,我們認為在外交上這是不很禮貌的表現。」

其實,最讓韓國人感到很不禮貌的,並且至今仍然記憶猶新的是2010年20國集團峰會在首爾舉行。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記者會上事先表明,最後一個提問機會讓給韓國記者。這時,芮成鋼為了搶「風頭」冒充韓國記者,他表示願意代表亞洲記者做最後一個提問。顯示出芮成鋼缺少禮貌與規矩的人。

2011年4月出版的《煤老闆自述三十年》這本書裡作者提到了芮成鋼。芮被評「一半是謊言一半是利益」的精緻利己主義者。很多人認為芮是一名機會主義者,拿他與法國小說《紅與黑》中自以為踏上了飛黃騰達的坦途卻被上層社會送上了斷頭臺的主人翁於連相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