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將遺產留給養女沒給兒子 只因為……(圖)

發表:2016-04-2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非本文女主角。(網路圖片)

網路上流傳一個令人感動、又具有啟發性的故事。話說30年前的一個冬夜,美國華盛頓的一位商人焦急地走進一家醫院,他不是去治療,也不是去探病,而是去尋找妻子丟失的皮包,那裡面不僅有10萬美金,更重要的是有一份重要的商業機密。

當商人走進醫院時,他看到一個瘦弱的小女孩靠著牆蹲著,凍得瑟瑟發抖,而她懷裡緊緊抱著的,正是妻子遺失的皮包。

這個女孩名叫希亞達,她的母親病重住院。為了治病,她們把家裡能賣的東西全賣了,卻只能湊到一個晚上的醫藥費。如果還拿不出錢,母親就會被趕出醫院。無助的希亞達在醫院的走廊裡徘徊,祈求上帝讓她遇見好心人,救救她的母親。就在這時,一位女士從樓上下來了,皮包掉在地上她卻沒有察覺。希亞達見狀,不假思索地撿起了皮包追了出去,然而她卻很快地乘車走了。

希亞達只好將皮包帶回病房,告訴母親剛剛發生的事情。母親告訴她無論如何一定要將皮包物歸原主。並說道:「丟錢的人一定非常著急!人的一生最該做的就是幫助別人,急他人所急;最不該做的是貪圖不義之財,見財忘義。」

皮包失而復得,商人萬分高興,他幫助希亞達的母親換了最好的病房。然而病重的她最終還是離開了人世,丟下了孤苦伶仃的女兒。還好,商人收養了希亞達。

皮包裡那份重要的市場訊息,給了商人莫大的幫助,他的事業如日中天,不久就成了富翁。他非常感謝希亞達,供她讀大學,並讓她協助自己經營生意。在長期的歷練中,希亞達被商人的智慧和經驗深深地影響了,使她成為一個商業人才。商人晚年時,很多投資都徵求希亞達的意見。

商人臨危之際,留下了一份讓人意想不到的遺囑:

「在我認識希亞達和她母親之前,我已經很有錢了。可當我面對非常貧困,卻拾金不昧的母女時,我發現她們才是最富有的。她們恪守著高尚的人生準則,而這也是作為商人的我最缺少的。我的財產幾乎都是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得來的,是她們使我領悟到了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品行。我收養希亞達是為自己請了一位做人的楷模。

有她在我身邊,我會時刻銘記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什麼錢該賺、什麼錢不該賺。正是由於這些,我才成為了億萬富翁。死後,我要將我的全部財產留給希亞達繼承,這不是饋贈,而是為了讓我的事業更加輝煌。我堅信,我聰明的兒子能夠理解父親的良苦用心。」

故事的結局是美好的,商人的兒子接受了父親的遺囑,並娶了希亞達為妻。

這個故事之所以感動人是因為希亞達母女的高尚品格正是現代社會所需要的。在人生的任何時刻,哪怕是貧病交加、生活窘困,也不可失去做人的準則。所有你付出的,都會回到你身上,所以做人一定要一直善良下去。

在如今這個爾虞我詐、物慾橫流的社會裏,人變得自私、冷漠、互不信任。其實,幫助別人並不意味著自己會失去。相反的,會因此贏得信任和友誼。你對別人冷漠,別人自然回以冷漠;你對別人關心,別人自然會善意回報。如果你希望交到知心朋友,那麼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

對於別人給予的幫助和機會,我們應當心存感恩,並將這份溫暖傳遞出去,讓更多的人也感受到幸福。人與人之間多一份關愛,少一些自私,我們的世界就會充滿陽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