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2016?傳王岐山發文應對「貪官自殺年」(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4-24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貪官「寧見閻王,不見老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大陸官場反腐持續,反腐與貪官陣營激烈博弈。港媒披露,大批貪官最後一招是以死對抗,今年可能是「貪官自殺年」。而進入2016年,自殺官員也更加密集。外界分析認為,這是中共現行體制下難以消除的現象。

據香港《動向》雜誌4月號報導稱,中共貪官自殺消息不斷,有人估計今年將成「貪官自殺年」。3月28日,中共中辦、國辦、中紀委辦公廳下達機密級文件,內容是防止涉嫌違紀、違法人員在待審查、審查期發生自殺自傷事件。

文件稱,貪官自知難逃避法律的追究、起訴、制裁的下場,以自殺作為負隅頑抗的最後手段,在自殺前毀滅、轉移一切能毀滅、轉移的證據,甚至蓄意偽造案情嫁禍於他人或把一批人拉下水製造大案、特案、懸案等。貪官自殺自傷自殘情況連續發生已造成社會影響,給反腐工作展開造成緊張氣氛。

文件要求各級有關方面要採取措施,防止待審查、被審查人員自殺、自傷等惡性事件發生。

據大陸官媒此前報導,1月12日,王岐山在第十八屆中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做工作報告。報告提到,去年,大陸有20萬官員受到輕處分和調整,8.2萬官員受到重處分和重大職務調整,5400餘名官員主動向紀檢監察機關交代問題。

據陸媒不完全統計,2015年「非正常死亡」(含失蹤)中共官員至少有28人,其中墜亡人數最高,達到15人,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別是自縊身亡和溺水身亡(失蹤)。

今年以來官員自殺更加密集,僅據大陸媒體報導出來的,就有超過10名官員自殺身亡。

據廣西橫縣公安局在線的官微消息,4月19日7時2分,橫州鎮長安路縣檢察院有一名男子墜樓。警察到場調查,發現墜樓男子是橫縣檢察院官員韋維哲。

4月內還有中共安徽省社會主義學院(簡稱安徽社院)副院長高曙東在其居住的望湖嘉苑小區墜樓身亡;中共湖南婁底市政協副主席黃祥剛在市財政局老家屬院墜樓身亡;中共內蒙古通遼市中級法院刑一庭庭長米建軍從辦其7樓辦公室墜落身亡;中共河北省滄州市東光縣委組織部部長朱東峰在家中上吊身亡;廣西桂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唐天生從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8樓墜落死亡。

前三月則有金龍聯合汽車工業(蘇州)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文文跳樓身亡;福建永春財政局前副局長宋某金跳河自盡;深圳市前副巿長陳應春在深圳市福田區某小區墜樓身亡;四川省萬源市(縣級市)前市委書記王成軍在達州市達川區洲河灣小區高層居民樓高層墜亡;河北滄州泊頭市副市長張雋在滄州市市區墜樓身亡;南寧市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李曉東在南寧市英華路半島半山小區墜樓身亡。

美國之音引述歷史學者章立凡的評論分析認為,死亡對許多中共官員來說可能是一種解脫。他們每個人揹負著沈重的包袱,選擇死亡可以保護很多涉及其貪腐的人,或是上司或是同僚,甚至是同謀。在中共現行體制下,官員自殺和「雙規」的現象很難得到改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