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2016?传王岐山发文应对“贪官自杀年”(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4-24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贪官“宁见阎王,不见老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官场反腐持续,反腐与贪官阵营激烈博弈。港媒披露,大批贪官最后一招是以死对抗,今年可能是“贪官自杀年”。而进入2016年,自杀官员也更加密集。外界分析认为,这是中共现行体制下难以消除的现象。

据香港《动向》杂志4月号报导称,中共贪官自杀消息不断,有人估计今年将成“贪官自杀年”。3月28日,中共中办、国办、中纪委办公厅下达机密级文件,内容是防止涉嫌违纪、违法人员在待审查、审查期发生自杀自伤事件。

文件称,贪官自知难逃避法律的追究、起诉、制裁的下场,以自杀作为负隅顽抗的最后手段,在自杀前毁灭、转移一切能毁灭、转移的证据,甚至蓄意伪造案情嫁祸于他人或把一批人拉下水制造大案、特案、悬案等。贪官自杀自伤自残情况连续发生已造成社会影响,给反腐工作展开造成紧张气氛。

文件要求各级有关方面要采取措施,防止待审查、被审查人员自杀、自伤等恶性事件发生。

据大陆官媒此前报导,1月12日,王岐山在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做工作报告。报告提到,去年,大陆有20万官员受到轻处分和调整,8.2万官员受到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5400余名官员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

据陆媒不完全统计,2015年“非正常死亡”(含失踪)中共官员至少有28人,其中坠亡人数最高,达到15人,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是自缢身亡和溺水身亡(失踪)。

今年以来官员自杀更加密集,仅据大陆媒体报导出来的,就有超过10名官员自杀身亡。

据广西横县公安局在线的官微消息,4月19日7时2分,横州镇长安路县检察院有一名男子坠楼。警察到场调查,发现坠楼男子是横县检察院官员韦维哲。

4月内还有中共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简称安徽社院)副院长高曙东在其居住的望湖嘉苑小区坠楼身亡;中共湖南娄底市政协副主席黄祥刚在市财政局老家属院坠楼身亡;中共内蒙古通辽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米建军从办其7楼办公室坠落身亡;中共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组织部部长朱东峰在家中上吊身亡;广西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唐天生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8楼坠落死亡。

前三月则有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文跳楼身亡;福建永春财政局前副局长宋某金跳河自尽;深圳市前副巿长陈应春在深圳市福田区某小区坠楼身亡;四川省万源市(县级市)前市委书记王成军在达州市达川区洲河湾小区高层居民楼高层坠亡;河北沧州泊头市副市长张隽在沧州市市区坠楼身亡;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东在南宁市英华路半岛半山小区坠楼身亡。

美国之音引述历史学者章立凡的评论分析认为,死亡对许多中共官员来说可能是一种解脱。他们每个人背负着沉重的包袱,选择死亡可以保护很多涉及其贪腐的人,或是上司或是同僚,甚至是同谋。在中共现行体制下,官员自杀和“双规”的现象很难得到改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