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災官員想吃飯糰被免 大陸網友吃驚(圖)

發表:2016-04-24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松本文明走訪地震避難所(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24日訊】近日日本熊本地震的相關的消息一直備受關注,日媒報導救災前線總指揮因現場救援人員沒有固體食物,公開要求吃飯糰後被解職的消息引起各界議論。這一消息更引起中國大陸網友吃驚,並藉機對比諷刺中共官員。

據日本媒體4月22日報導,在與防災擔當大臣河野太郎的視頻會議中被問及當地賑災活動中有何困難時,救災前線總指揮松本文明回答說,他和手下工作人員想吃飯糰,並對熊本縣當地政府提供的食物表示不滿。

松本文明是在熊本地震發生後由政府安排擔任地震災區前線指揮本部負責人,主要負責首相府和熊本縣政府之間的救災聯絡協調工作。

而「要吃飯糰」這一言論曝光後,一些在野黨議員批評松本文明不該在視頻會議上提出這類要求。隨後,安倍政府宣布解除松本文明地震災區前線指揮,本部負責人的職務,改由內閣府政務官酒井庸行擔任。

面對眾多關注和質疑聲,松本文明21日晚間通過社交網站「臉書」發表聲明,對自己的行為表示歉意。但他同時表示,自己手下的工作人員非常辛苦,地震以來幾乎沒有吃到固體食物,還要經常通宵工作,保障他們的健康也是他的職責之一。

這一新聞被大陸門戶網站轉載,引髮網友熱議。

網友飛羽29603686說:不就想要吃個飯糰嘛,至於嗎。國內就你身份想吃月亮兔,下面的市縣領導也立馬給你抓來。

網友索爾XX說:我國官員笑而不語。

我不在別_找我:這屆日本人民不行,當官的吃個飯糰都不行!

更有網友聯想到中國大陸發生天災人禍後中共官員的種種表現。

有網友描述官員的表現說:喝碗米飯,吃袋榨菜,還要擺拍出來,上個新聞頭條吹一通。

也有網友說:天津大爆炸,震驚世界,損失慘重。天津官員要麼不說話,要麼說,壞事變好事。官穩穩的做!說真話的,昨天受嚴重黨內警告!

網友//@深夜冒泡出來的魚兒則以反諷的方式說:相比之下,中國的官員絕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凡在鏡頭面前,莫不是慷慨激昂,要讓我國的官員他一定會說要與災民共甘共苦,把溫暖送給災民,把困難留給自己。並會蠃來陣陣掌聲。至於他在賓館喝茅台還是五糧液海慧寺玩女人就憑他的興趣了。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