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團派一姐履新日被帶走 前省長黃華華勢危(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4-25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底獲任命為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的徐萍華,剛履新即被廣東省紀檢帶走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本月初接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的徐萍華,本月6日上午向廣東省政府報到後,同日下午就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蘋果》報導指,曾在中共共青團廣東省委任職的萬慶良、潘逸陽及副書記李嘉已先後落馬,同樣曾任廣東省團委書記、「客家幫」幫主、前省長黃華華形勢不妙。

夫圈地蓋樓牟利

據《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4月6日上午,徐到省政府報到後,下午便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

徐萍華曾先後任職於廣東的佛山、清遠、肇慶等地,其丈夫是商人,經營房地產生意,妻子到哪裡做官他就跟到哪裡,在各地圈地蓋樓牟取暴利。

徐還涉嫌向廣東省委組織部前副部長林存德買官。2014年10月16日,林存德因涉萬慶良案遭調查。

三任團委書記先後落馬

值得關注是,現年54歲的徐萍華,任地方官前曾是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加上前兩任省團委書記萬慶良、潘逸陽及副書記李嘉已先後落馬。

廣東省團委起家的三人,其中潘、萬與徐都當過省團委書記,李當過省團委副書記,潘、萬、李都官居副省級,最終都因貪腐落馬。加上徐萍華,廣東省團委三任書記全部出事。

消息還透露,這幾位落馬的前團委書記都曾是通天人物,其中潘逸陽、李嘉搭上時任中辦主任令計畫的老婆谷麗萍,通過谷搭上令計畫,進入仕途快車道,官升副省級;萬慶良則利用主政揭陽市期間借發展石化業,通過當地老闆搭上週永康的兒子周濱。消息人士說,「他們的倒臺,其實都和中南海有關係。」

廣州團派「總舵主」黃華華勢危

早年任職廣東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廣東的問題瞭如指掌,中紀委此舉有劍指「南天王」之稱的廣東前省長、同樣曾任廣東省團委書記的黃華華之嫌。

報導說,黃華華不但是廣東團派大佬,也是廣東政壇「客家幫」幫主,向政壇輸送高官無數。黃曾從廣州市委書記一職升任廣東省長,任期長達八年。

據稱,「客家幫在廣東政壇盤據多年,泛指來自梅州地區的官員。」同時,客家幫被認為是靠攏曾慶紅、周永康等人而盤踞在廣東的江派勢力。

2011年11月黃華華辭去廣東省長一職,媒體報導稱其致信中紀委「反戈一擊」,意圖以揭發曾慶紅張德江等貪腐擺脫干係。

此前,港媒曾報導,黃華華生活奢靡,是廣東省甚至全國、港澳都聞名的官場超級富豪。其以家屬名義、匿名擁有的物業價值近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