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蠕動不好怎麼辦?這些食物對腸胃好(組圖)

發表:2016-04-27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上班族喜歡邊走路邊吃早餐,會造成腸胃不佳。

你是不是經常有消化不良的症狀,有時吃得太飽,一整天都沒有食慾?這都是因為腸蠕動慢的緣故。如果腸蠕動不好,食物不能及時消化,就容易增加胃腸負擔,引起腸道疾病。究竟怎樣才能加快腸蠕動呢?

這樣改善腸蠕動:

1、早餐有講究


吃東西要有度的,腸道的動力也會逐漸減少的。

早餐不宜吃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肉類,因為酸性食物易致白天精神不佳。代表食物有:火腿蛋三明治、小籠包、水煎包、燒餅油條、過甜的麵包。而且不管餓不餓,早餐一定不能省,一般營養早餐有蛋白質、奶類、碳水化合物。很多上班族喜歡邊走路邊吃早餐,這也會造成腸胃不佳。

2、細嚼慢咽

吃飯不宜過快,否則會加快腸胃負擔,胃的消化能力減弱。另外,細嚼慢咽還會通過食物的味道發送信號到胃腸,告訴它們有哪些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正在路上,讓腸道準備好合適的酶來迎接並分解它們。腸道的蠕動力就是為了讓食物不停留,正常的分解消化,如果吃得太快,食物沒有咀嚼充分,就會使消化減慢,胃蠕動變差。

3、適時的住嘴

吃東西都是要有度的,腸道也是一樣,要在兩餐間需要給腸道提供足夠的時間休整,從而讓它為下一次工作儲備能量,這樣才有助於腸道的動力自我修復的,如果不停的讓它工作,腸道的動力也會逐漸減少的。

4、讓腸胃休息

如果腸胃每天不時地工作,自然就會老化,就得不中用。所以每天不僅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也不要總是在吃東西。

改善腸蠕動還可以吃它們:


發酵食物能幫助創建一個健康的腸道環境。(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1、發酵食物
酸奶、德國泡菜和蘋果醋這些發酵食物能幫助創建一個健康的腸道環境,有益腸道健康。

2、十字花科蔬菜: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如捲心菜、甘藍等,它們裡面含有水蘇糖成分,可以給腸道內的有益菌提供營養。

3、蘆薈汁:

如果你有便秘、脹氣等症狀,喝蘆薈汁可能對你有所幫助,睡前喝25毫升就可以,蘆薈汁是有通便和促進腸道蠕動的效果的,當然也有很多通便的茶裡面也有蘆薈的成分的。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