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蠕动不好怎么办?这些食物对肠胃好(组图)

发表:2016-04-27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上班族喜欢边走路边吃早餐,会造成肠胃不佳。

你是不是经常有消化不良的症状,有时吃得太饱,一整天都没有食欲?这都是因为肠蠕动慢的缘故。如果肠蠕动不好,食物不能及时消化,就容易增加胃肠负担,引起肠道疾病。究竟怎样才能加快肠蠕动呢?

这样改善肠蠕动:

1、早餐有讲究


吃东西要有度的,肠道的动力也会逐渐减少的。

早餐不宜吃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肉类,因为酸性食物易致白天精神不佳。代表食物有:火腿蛋三明治、小笼包、水煎包、烧饼油条、过甜的面包。而且不管饿不饿,早餐一定不能省,一般营养早餐有蛋白质、奶类、碳水化合物。很多上班族喜欢边走路边吃早餐,这也会造成肠胃不佳。

2、细嚼慢咽

吃饭不宜过快,否则会加快肠胃负担,胃的消化能力减弱。另外,细嚼慢咽还会通过食物的味道发送信号到胃肠,告诉它们有哪些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正在路上,让肠道准备好合适的酶来迎接并分解它们。肠道的蠕动力就是为了让食物不停留,正常的分解消化,如果吃得太快,食物没有咀嚼充分,就会使消化减慢,胃蠕动变差。

3、适时的住嘴

吃东西都是要有度的,肠道也是一样,要在两餐间需要给肠道提供足够的时间休整,从而让它为下一次工作储备能量,这样才有助于肠道的动力自我修复的,如果不停的让它工作,肠道的动力也会逐渐减少的。

4、让肠胃休息

如果肠胃每天不时地工作,自然就会老化,就得不中用。所以每天不仅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也不要总是在吃东西。

改善肠蠕动还可以吃它们:


发酵食物能帮助创建一个健康的肠道环境。(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发酵食物
酸奶、德国泡菜和苹果醋这些发酵食物能帮助创建一个健康的肠道环境,有益肠道健康。

2、十字花科蔬菜: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如卷心菜、甘蓝等,它们里面含有水苏糖成分,可以给肠道内的有益菌提供营养。

3、芦荟汁:

如果你有便秘、胀气等症状,喝芦荟汁可能对你有所帮助,睡前喝25毫升就可以,芦荟汁是有通便和促进肠道蠕动的效果的,当然也有很多通便的茶里面也有芦荟的成分的。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