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臭腳丫,一招搞定!

發表:2016-05-05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到夏天,不少人的腳氣又犯!雖然腳臭不是病,卻一直困擾者許多人,無論男女在家裡,還是走親訪友、朋友聚會、公共場合,臭腳丫始終給我們日常生活帶來許多尷尬,影響著我們的正常交際和戶外活動。

引起腳臭的原因:

這是由於腳心多汗的緣故,腳心每平方厘米有620個左右汗腺。而身體其他部位同樣面積僅有143-339個,也就是說,手心、腳心比其他部位的汗腺多出數倍。當人們活動增多、天氣悶熱、精神緊張、吃辛辣熱燙食物的時候,汗液就會大量分泌出來。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如果穿的又是捂得很嚴實的旅遊鞋、球鞋,皮鞋,空氣不流通,臭味就會越積越濃,一旦鬆鬆鞋帶,這種臭味就會撲面而來。

簡易治臭腳丫的偏方:

為什麼白醋泡腳可以治腳氣

酸性環境真菌是不容易生長的,醋中的主要成分為醋酸,是酸性的,當用醋泡腳的時候,腳部環境就會由鹼性轉成酸性,這樣就改變了腳部真菌的生長環境,抑制了真菌生長,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每天晚上洗腳的時候,大家可以在洗腳水里加大約十毫升的醋,這樣洗腳的時候白醋既可以抑制真菌滋生,又能改善足部皮膚。大家一定要注意,洗腳的時候千萬不要用鹼性肥皂,鹼性環境有助於真菌滋長!

如何用醋泡腳治腳氣

半盆熱水,水準備溫盡量高,挑戰自己忍受程度的溫度。在水里加一撮食鹽,半瓶蓋白醋。

泡腳過程中可添加幾次熱水以保持水溫,燙腳有利於血液循環,對身體很好!洗完腳之後,將腳擦乾,用棉紗或者棉簽將白醋直接塗抹在腳痒的部位,大多是腳趾間的縫隙處,反覆塗抹幾遍。

待腳上的白醋干了就可以了。如果覺得自然乾時間太慢,可以用電吹風吹乾。

謹記:足部上的皮膚有傷口,那麼就不要泡腳,不然容易感染細菌。

白醋泡腳多長時間才起效

由於患者的體質不同,抗病毒的能力也各有不同,因此有的患者在用醋浸泡後會有明顯的好轉,但是也有的患者卻起不到作用,真菌依然存在。醋泡腳一般適合那些腳氣不是很嚴重,或者剛患上腳氣的患者。對於那些病情比較嚴重,或者有多年腳氣的患者,純粹用醋泡腳一般只能起到暫時緩解的作用,一般不能治癒。

一般病情較輕者泡一兩次便可感覺到效果,其他的需要一個星期甚至更長時間。無論哪種情況,我們建議至少每日泡腳1次,每次20分鐘,連續兩週以上。如果還未見到明顯效果或者效果不明顯,建議使用其他方法治療。

去腳氣要注意足部衛生

另外,除了每天用白醋泡腳外,還需要注意足部的衛生:每天都要換襪子,並且用消毒水清洗襪子;每天更換鞋子,並且在鞋子裡放置竹炭、茶葉等具有殺菌功效的物品;不要用手抓足部上的水皰,不然容易感染;不要使用公共鞋子,每天保持足部乾爽。

提醒:遠離臭腳丫,一定要注意足部清潔衛生,所以要常洗腳、最好穿透氣性好的鞋襪,盡量不與患有腳氣的人共用腳盆等用具,以防感染。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