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臺灣人服軟,就得先過的比他們幸福(圖)

作者:許億 發表:2016-05-05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如中國人每個人都幸福的叫這個世界有目共睹。那時候,攔不住臺灣人想方設法的跑過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5日訊】我不必為我的誇誇其談解釋什麼,假如我是一個北京計程車司機,我或許可以直接告訴你中南海的內幕,也能大致跟你分析一下國家領導人的性格特徵。我不必為我說的一切負責任。王朔小說中有一個經典的話叫做,你就當我是個屁給放掉得了。我朋友,曾經考證出這句話其實出自老舍。說明這種混不吝的態度傳承有序。

他興奮的告訴我時候,在我們這個城市一座古老的橋頭,夏天夜晚,無數的流星,那會我們都正少年,沒有什麼錢,只會窮聊而已,因為閱讀大量的東西,卻依舊對這個世界懵懂無知。所以,現在我會原諒很多人張口就來的漫罵,並非有襟懷,但確實有同情,他都沒有腦子了,你難道還要教他懂禮貌。另外,誰叫我依舊熱愛絮絮叨叨。

我談論要不要武統臺灣的問題。說的非常含糊,而且我承認,那是一篇寫的非常糟糕的文章,沒有說明任何問題,只有老生常談的觀念。所以我看到那些謾罵的言論的時候確實非常著急,不知道如何為這篇糟糕的東西辯護,當然,我明白,他們也未必關心我究竟要說什麼。一群人看到一個人抬頭不語,便紛紛跟著他圍觀空空蕩蕩的天空,以致誰也不會關心這一個人只是鼻子流血抬頭而已。即便不明就里,但照做不誤。一窩蜂成了習慣,也沒必要問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以及為什麼發生。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可以放任民眾的情緒,卻不敢也不能讓民眾清醒。這是中國傳統政治的精華所在。最近的《曉松奇談》裡說的的觀點,因為中文的複雜性,一直保持少部分精英識字,而大部分民眾處於文盲的境地。也導致我們這個國家在哲學以及謀略的程度非常高深,而另一邊,對於很多人,你連基本的道理也解釋不清楚,說多了你就是妖言惑眾。所以,客觀上,思辨也只是少數人的愛好,大部分人固執己見,他認為這是對的。所以任何試圖向他傳達不同意見的人,都具備被當街打死的合理性。

不過,因為傳統的慣性,中國歷史上的異見者其實並不多,以致人們懶得處理。只是近代時候,忽然出現幾次大運動,動員民眾。打到同類,樂此不彼。卻為這些互打的過程中,很多都是將對方置於不同意見者的範疇。好吧,多餘的話不必多說,只說這些運動的後遺症,便是,很多人會本能的靠攏主流,生怕脫離隊伍,怕到誠惶誠恐的地步。即便現在是個強調個性的時代,在各種奇形怪狀殺馬特髮型的腦袋裡,裝不下一個不同的念頭。當然,順便要說一下,主流是什麼,主流啊,分成很多不同的層次。但都可以簡單冠以幾個簡單的名詞下面,比如公知,比如日雜,比如五毛,比如……算了。一國的人,不敢寬容不同的觀點。只懂文攻武衛。我尊重我罵你的權利,但你要回嘴你我一定打死你。

國家有許多政策走到窘境,卻不見得廣泛的討論,反而被某些機構輕易通過操控民意的方式,希望鼓動當局繼續一意孤行下去,甚至走到鼓吹戰爭的地步。我不反對任何措施,假如他有效的話。也或許他能想好後果的話。這就是我上篇文章的基本觀點。我沒有說出的觀念是,任何國家政策的調整,都需要一個科學並且專業的評估,你得告訴我們每個民眾,最終的結果會是什麼,將要付出什麼樣代價,以及具體到涉及個人的部分。國家畢竟走向現代化,文明總會是大趨勢。普世價值你再不承認,它也在影響你的生活以及思考。政權只有尊重國民,才能讓世界尊重。

可惜這種上下階層合理的交流並沒有形成良好的機制,很多時候,能讓上下互動的只是忽然高漲的情緒而已。就比如今天看,因為魏則西事件發酵了,沸沸揚揚,馬上甚至成立工作組進入百度。但誰該檢討一下,百度競價排名是今天搞得的嗎?公立醫院被承包科室是今天才有的嗎?本該未雨綢繆的管理,變成特事特辦。有一種管理藝術叫做雷厲風行大刀闊斧,但也有一種說法叫蘿蔔快了不洗泥。

發生壞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明明知道壞事將要發生,卻無能為力,非得眼睜睜的看著事情一步一步變壞。這才是真的可怕。反日遊行的時候,這人該有多傻逼才去打砸國人購買的日本車,拿車鎖打破車主的腦袋還能振振有詞。缺乏理智的教育,成為憤青。你當他們就真的能救國嗎?他連自己的同胞都不愛,他的所作所為算是愛這個國家。

現在對臺灣的同胞喊打喊殺,理由是誰叫你們搞台獨!假如設身處地,你要是那個小島上的一個良善百姓,本來對什麼統獨議題毫無興趣。現在,面對這對岸殺氣騰騰的叫囂。他作何感想。

可惜,理智的聲音哪裡去了呢?。但願不是噤若寒蟬了。

老大說,對於知識份子,不要揪頭髮什麼云云,說真的,我一度有點小興奮。然而我老婆鳥瞰了我一下,她點破最後的實情,便是:

你一沒上過學的人,你算哪門子知識份子。

雖然我非常泄氣,恰好今天又看到某炮被察看一年的處罰決定。——原諒我不能說出他的名字。知識份子算個鳥,你再有錢有背景有影響力如炮者,又有鳥用。他說什麼了就成錯誤了。他的辮子一揪一把。不照樣打的灰溜溜的不聲不響。

所以我顯然也為此釋然,我就是一街頭巷口提籠架鳥的大爺,我叨逼叨幾句閒話。你也就別拿什麼公知大帽子套我。抗戰時候,大家都罵汪精衛賣國。汪精衛的老婆不干,她說地都是蔣先生丟的。她老公何嘗丟過一寸土地。憑什麼說她老公是漢奸。我這個廢話囉嗦的胖子,連汪精衛更是望塵莫及。所以,放心,即便我想賣國也賣不了。對了,別提國了,我名下的房產嚴格說來都不是我的。我賣房最多算轉租而已。

我還是那句話,定當一點過日子。經濟萎靡不振,股市,房市都岌岌可危。艱難的時刻或許馬上就要來了。這個時候,不談什麼共度時艱的大話。但每個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將自己的生活過的充實一點。過的體面一點才是當務之急啊。

世界上的事情其實也很簡單,假如我們中國人每個人都過得很幸福。幸福叫這個世界有目共睹。那時候,即便就不要臺灣了。也攔不住臺灣人想方設法的跑過來。

就像我們現在稍微有點能力的人都想方設法要移民一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