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台湾人服软,就得先过的比他们幸福(图)

作者:许亿 发表:2016-05-05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如中国人每个人都幸福的叫这个世界有目共睹。那时候,拦不住台湾人想方设法的跑过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5日讯】我不必为我的夸夸其谈解释什么,假如我是一个北京计程车司机,我或许可以直接告诉你中南海的内幕,也能大致跟你分析一下国家领导人的性格特征。我不必为我说的一切负责任。王朔小说中有一个经典的话叫做,你就当我是个屁给放掉得了。我朋友,曾经考证出这句话其实出自老舍。说明这种混不吝的态度传承有序。

他兴奋的告诉我时候,在我们这个城市一座古老的桥头,夏天夜晚,无数的流星,那会我们都正少年,没有什么钱,只会穷聊而已,因为阅读大量的东西,却依旧对这个世界懵懂无知。所以,现在我会原谅很多人张口就来的漫骂,并非有襟怀,但确实有同情,他都没有脑子了,你难道还要教他懂礼貌。另外,谁叫我依旧热爱絮絮叨叨。

我谈论要不要武统台湾的问题。说的非常含糊,而且我承认,那是一篇写的非常糟糕的文章,没有说明任何问题,只有老生常谈的观念。所以我看到那些谩骂的言论的时候确实非常着急,不知道如何为这篇糟糕的东西辩护,当然,我明白,他们也未必关心我究竟要说什么。一群人看到一个人抬头不语,便纷纷跟着他围观空空荡荡的天空,以致谁也不会关心这一个人只是鼻子流血抬头而已。即便不明就里,但照做不误。一窝蜂成了习惯,也没必要问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发生。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可以放任民众的情绪,却不敢也不能让民众清醒。这是中国传统政治的精华所在。最近的《晓松奇谈》里说的的观点,因为中文的复杂性,一直保持少部分精英识字,而大部分民众处于文盲的境地。也导致我们这个国家在哲学以及谋略的程度非常高深,而另一边,对于很多人,你连基本的道理也解释不清楚,说多了你就是妖言惑众。所以,客观上,思辨也只是少数人的爱好,大部分人固执己见,他认为这是对的。所以任何试图向他传达不同意见的人,都具备被当街打死的合理性。

不过,因为传统的惯性,中国历史上的异见者其实并不多,以致人们懒得处理。只是近代时候,忽然出现几次大运动,动员民众。打到同类,乐此不彼。却为这些互打的过程中,很多都是将对方置于不同意见者的范畴。好吧,多余的话不必多说,只说这些运动的后遗症,便是,很多人会本能的靠拢主流,生怕脱离队伍,怕到诚惶诚恐的地步。即便现在是个强调个性的时代,在各种奇形怪状杀马特发型的脑袋里,装不下一个不同的念头。当然,顺便要说一下,主流是什么,主流啊,分成很多不同的层次。但都可以简单冠以几个简单的名词下面,比如公知,比如日杂,比如五毛,比如……算了。一国的人,不敢宽容不同的观点。只懂文攻武卫。我尊重我骂你的权利,但你要回嘴你我一定打死你。

国家有许多政策走到窘境,却不见得广泛的讨论,反而被某些机构轻易通过操控民意的方式,希望鼓动当局继续一意孤行下去,甚至走到鼓吹战争的地步。我不反对任何措施,假如他有效的话。也或许他能想好后果的话。这就是我上篇文章的基本观点。我没有说出的观念是,任何国家政策的调整,都需要一个科学并且专业的评估,你得告诉我们每个民众,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将要付出什么样代价,以及具体到涉及个人的部分。国家毕竟走向现代化,文明总会是大趋势。普世价值你再不承认,它也在影响你的生活以及思考。政权只有尊重国民,才能让世界尊重。

可惜这种上下阶层合理的交流并没有形成良好的机制,很多时候,能让上下互动的只是忽然高涨的情绪而已。就比如今天看,因为魏则西事件发酵了,沸沸扬扬,马上甚至成立工作组进入百度。但谁该检讨一下,百度竞价排名是今天搞得的吗?公立医院被承包科室是今天才有的吗?本该未雨绸缪的管理,变成特事特办。有一种管理艺术叫做雷厉风行大刀阔斧,但也有一种说法叫萝卜快了不洗泥。

发生坏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明明知道坏事将要发生,却无能为力,非得眼睁睁的看着事情一步一步变坏。这才是真的可怕。反日游行的时候,这人该有多傻逼才去打砸国人购买的日本车,拿车锁打破车主的脑袋还能振振有词。缺乏理智的教育,成为愤青。你当他们就真的能救国吗?他连自己的同胞都不爱,他的所作所为算是爱这个国家。

现在对台湾的同胞喊打喊杀,理由是谁叫你们搞台独!假如设身处地,你要是那个小岛上的一个良善百姓,本来对什么统独议题毫无兴趣。现在,面对这对岸杀气腾腾的叫嚣。他作何感想。

可惜,理智的声音哪里去了呢?。但愿不是噤若寒蝉了。

老大说,对于知识分子,不要揪头发什么云云,说真的,我一度有点小兴奋。然而我老婆鸟瞰了我一下,她点破最后的实情,便是:

你一没上过学的人,你算哪门子知识分子。

虽然我非常泄气,恰好今天又看到某炮被察看一年的处罚决定。——原谅我不能说出他的名字。知识分子算个鸟,你再有钱有背景有影响力如炮者,又有鸟用。他说什么了就成错误了。他的辫子一揪一把。不照样打的灰溜溜的不声不响。

所以我显然也为此释然,我就是一街头巷口提笼架鸟的大爷,我叨逼叨几句闲话。你也就别拿什么公知大帽子套我。抗战时候,大家都骂汪精卫卖国。汪精卫的老婆不干,她说地都是蒋先生丢的。她老公何尝丢过一寸土地。凭什么说她老公是汉奸。我这个废话啰嗦的胖子,连汪精卫更是望尘莫及。所以,放心,即便我想卖国也卖不了。对了,别提国了,我名下的房产严格说来都不是我的。我卖房最多算转租而已。

我还是那句话,定当一点过日子。经济萎靡不振,股市,房市都岌岌可危。艰难的时刻或许马上就要来了。这个时候,不谈什么共度时艰的大话。但每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自己的生活过的充实一点。过的体面一点才是当务之急啊。

世界上的事情其实也很简单,假如我们中国人每个人都过得很幸福。幸福叫这个世界有目共睹。那时候,即便就不要台湾了。也拦不住台湾人想方设法的跑过来。

就像我们现在稍微有点能力的人都想方设法要移民一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