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講話遭扭曲 習近平震怒公開全文?(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5-05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宣系統的做法傳讓習近平不滿甚至震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全文公布了習近平4個月前一份「內部講話」——年初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外界分析指這份「原汁原味」還原習近平語氣的內容打破自己親定的規矩,暗含蹊蹺,是對宣傳口扭曲高層意志的不滿甚至是震怒。而習的這一講話被認為有對當前時局的四大回應,其中更罕有使用「野心家」說法。

習近平公開內部講話全文 因意志被扭曲?

中共新華社5月3日公開發表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六次會議講話全文。

外界認為這一內部講話公布大有來頭。香港《明報》報導稱,官方傳媒在習講話當天都有摘要報導,但現在公布全文,不僅可以看到習講話時的前文後理,透過其語氣用字,理解其話語原意,才知官方報導的那種概念式節錄,有時真有斷章取義的誤導之嫌,不知近期頻密地發表講話全文,是否反映了習對文宣領域歪曲其原意的不滿。

據悉,按照常例,中共領導人的講話,尤其是打上個人風格烙印的內部講話並不必然會全文公開發表。中共「密室政治」也由此而來。

其中最神秘的莫過於至今未獲官方證實的2014年6月26日習近平關於反腐工作的重要講話。當時,吉林地級市白山市機關報《長白山日報》首次披露了據信是習近平重要講話的部分細節。報導轉述當地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的「6•26」反腐講話。習近平表示,「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譭譽,無所謂。」。又披露,習對反腐敗形勢有一個新提法,就是「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這些內容隨後被刪除得一乾二淨。不過「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後來就多次出現在習近平和王岐山引用的講話當中。

《明鏡郵報》3月14日援引北京政界人士稱,三年來,主管文宣的劉雲山已成為中共黨內與習近平對抗的權貴勢力的核心。

據報,劉雲山掌控的中宣部等宣傳系統,不但形成盤根錯節複雜關係的利益集團,而且在政治上具有搗亂挑釁的能力,不斷對習的反腐和改革動作進行扭曲、挖坑。

習近平講話現四大回應 「野心家」最引關注

海外多維網有分析稱,習近平公開講話全文顯震怒。最近數月來甚至更長時間內,高層究竟什麼意志被扭曲?究竟哪些內容被斷章取義?

文章稱,年初的新華社通稿披露了習近平講話內容共計6段,然而無一指涉「要害」,缺乏現實針對性,而且代表習近平對時局的傾向性判斷內容大打折扣。這次講話全文公布,或是對黨內長時間的爭論的回應。

外界關注到,對比4個月前新華社通稿中所缺失或者說言之不詳的。主要有四大回應,其一是習近平本人對「權鬥論」的回應;其二是涉及境外反腐;其三是敲打黨政官員,少爺、姑爺、舅爺……裙帶關係不得不防;其四是對「野心家」「陰謀家」等的痛批。

對於習的這一講話全文,中共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5月4日稱,習的講話信息量很大。香港《明報》則稱,習近平罕見的使用了中共文宣系統長達35年沒有使用過的「野心家」、「陰謀家」等用詞。而中共當局早年曾將江青、康生稱為野心家。

習近平坦承,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決不能迴避這些政治問題,必須要「消弭隱患、杜絕後患」。又點名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和蘇榮6件大案。

在王立軍事件後,周、薄、徐、令被外界稱為「新四人幫」,被曝曾密謀企圖通過政變奪取習近平的權力。而蘇榮是他們的同夥。從2012年以來,五人相繼落馬。

有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去年9月1日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 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稱,「新四人幫」其實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老闆」是誰?江澤民是也。「老闆」會不會被揪出?民眾拭目以待!

中紀委網站4月18日發文談反腐時,強調要把當年提拔這些幹部的情景模式還原。由於已落馬的大老虎如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均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習王當局追打江澤民的信號強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