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診間】你的病名叫感情脆弱(圖)

作者:岳容 發表:2016-05-06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情脆弱,易受傷害。(網路圖片)

37歲的比丘,已出家10年,經另一位師父介紹來診;開始一直不肯就醫,勸說了1年才願意就診。近180公分的他,仙風道骨,瘦骨嶙峋,一坐下來就一直不停的打嗝。

他的病情從頭講到腳,一邊講,一邊打嗝,有時還得停下來連打幾個嗝後,才再能繼續講,我靜靜的聆聽,一句話也沒說,直到他問我:「醫生,我得的是什麼病?怎麼看醫生都治不好?」看一下時間,他敘述病情整整花了22分鐘,儘管外面還有幾個病患在等,也等得不耐煩了,我還是沒打岔,心裏分析他的病因癥結所在,聽他這一問才回神過來。大致已經知道此僧人的病根,我鎮定的說,先把把脈,在把脈時,他瞪大的眼睛一直盯著我,我把脈故意把很久,是給自己緩衝的時間,思考要怎樣救眼前這位舍去人間名利而出家的修行人?

我斬釘截鐵的說:「你得的病名叫感情脆弱。」

他傻眼愣住了:「醫師,你是怎麼知道的,我都沒告訴你我的情緒,你怎麼看出來的,把脈真能看出一個人的感情嗎?」一連串的疑問!

「你的瞳孔閃爍不聚焦,所以頭昏腦脹、眼睛酸澀,背後的原因是肝腎氣不順暢,所以腰也酸、背也痛,追究到根本是肝經主疏謝的功能出了問題,肝腎同源,所以有筋骨的問題,而眼睛是肝竅,是靈魂之窗,你魂不守舍應該和情緒有關,沒有安全感。你打嗝不停,是胃經氣逆,胃是情緒測候站,也是肝木克脾土的現象,腹部易脹氣,吃不下,情緒波動就會連連打嗝不停!」

他連連點頭。

「胃不和則臥不安,所以你常失眠,睡得不安穩,風吹草動就能把你驚醒!」

他眼睛張得大大的,嘴巴也張得大大的!

「這些現象,也都只有一個原因,你感情脆弱,易受傷害,隨便人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就能把你打倒,神經過敏,自律神經跟著失調。」

說到這裡,他就不再打嗝了!

「那我該怎麼辦?」他問。

「所有不好的事都在成就你的修行,都在去你的執著。害怕是強烈的執著,放下了名利,再放下情,就能生出慈悲,世間的人事物就不再羈絆你,就真的大自在了!」

日後他再來複診時說:「找到生病原因,我的身體進步很快。謝謝醫師!」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