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合照 周恩來江青也曾「如膠似漆」(組圖)

發表:2016-05-08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恩來對江青吹捧,兩人一些罕見合照被諷也曾「如膠似漆」。(網路圖片)

一直被中共吹捧的前總理周恩來的真實面目不斷被揭露。文化大革命中,周恩來對江青的一些順從越過人格底線。鮮為人知的是周恩來對江青進行了極其露骨的吹捧,兩人一些罕見合照流出,被諷兩人也曾「如膠似漆」。

周恩來對江青的吹捧

據《華夏文摘增刊》曾刊〈試論文革初期周恩來與江青以及中央文革小組的關係〉一文,描述了周恩來對江青進行了極其露骨的吹捧。周恩來曾把江青在一個大會上的講話做成錄音,在中國大陸播放。

文章稱,1966年8月18日,毛澤東第一次接見紅衛兵。由周恩來親自審定的關於此次接見的中共喉舌新華社電訊稿刊登於次日的《人民日報》,江青被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就如歷史已經證明的那般,江青高於其他政治局常委的地位呼之欲出。

據稱,陳伯達在1966年8月因病住院,主動提議由第一副組長江青代理組長。文章認為這本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但中共中央卻為此專門發出通知:陳伯達因病經中央批准休息。在陳伯達病假期間或今後離京外出工作期間,他所擔任的中共中央文化革命小組組長職務,由第一副組長江青同志代理。而在當時的中共此類通知是由周恩來主持的中央碰頭會提出草擬並報毛批准。此事是周恩來主動為之或是得到毛澤東事先提示尚無可信證據。

實際上,在中共中央文革小組成立之際,周恩來提議陳伯達作為中央文革小組組長、江青為第一副組長和後來江青提議徐向前作為中共軍隊文革小組組長同出一轍。而成為代理組長的第二天即1966年8月31日,江青主持毛第二次接見50萬紅衛兵的大會。

當時中共喉舌新華社發布消息:毛和林彪「以及賀龍」,由謝富治、楊成武陪同乘第一輛汽車,緊跟著周恩來、陶鑄、聶榮臻、江青乘坐的第二輛汽車。據悉,當時陶鑄對報紙上關於江青的宣傳極其反感:「你(曾志)看,這幾天的報紙,照片上居然將江青和總理平列,像什麼樣子?」

文中稱:「10月6日,北京的紅衛兵‘三司’在首都工人體育場發起召開有北京和地方各大專院校師生10萬人參加的大會上江青的講話,把講話做成錄音,在中國大陸播放。江青名聞九州的地位就是這樣被周恩來一手促成。對於一個還不是中共中央委員的江青,這種待遇即使不是空前,恐怕也是絕後。」


周恩來對江青吹捧,兩人一些罕見合照被諷也曾「如膠似漆」。(網路圖片)

周恩來對江青順從已越人格底線

在《軍人永勝——原解放軍總參謀長黃永勝將軍前傳》中的第539∼540頁,有這樣一段話:

「……有一次開政治局會議,有重要議題要研究,還沒有開始,江青就鬧:‘總理,你要幫我解決一個嚴重的問題,不然要出大事情!’周恩來問:‘江青同志你有什麼嚴重的事情?’江青說:‘我房間裡那個馬桶現在天冷不敢用,太涼,一上廁所就感冒,一感冒我就不能去見主席,怕傳染主席,我也很快要鬧大病。這個問題還不嚴重啊?’周恩來說這怎麼辦?開完會我派人去看一看?江青不干,說總理你對我沒有革命感情,階級敵人恨不得我快點死!周恩來沒辦法,會也不開了,帶著我們幾個到江青那裡去,對著江青那個馬桶,用手這樣托著下巴,這樣看看,那樣看看,也想不出辦法來。想來想去,最後說,江青同志,這樣好不好,我們沒有一種技術可以把這個馬桶的墊圈加熱,但可以用保暖的東西把墊圈包起來,外面再用軟和的布料包起它來,就可以臨時解決了。江青一看也確實沒別的辦法,就同意了。周恩來又馬上叫中央辦公廳派人來做好它。」

有評論稱,這段描述太讓人氣憤了!為了江青的馬桶,政治局會議可以停下來,一國總理領著幾個政治局委員,一起擠進一個女人的衛生間,什麼事呀!封建社會正直的大臣也會不屑這樣呀!這還有一點廉恥嗎?周恩來這麼做不怕讓其它政治局委員笑話嗎?

周恩來江青「如膠似漆」

周恩來除了在宣傳江青上十分賣力氣,另外還當面當眾奉承江青。1966年11月28日晚,北京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兩萬多名「革命文藝戰士」,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文藝界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大會上,周恩來在此次大會上不顧歷史的真實,對江青做了極其露骨的吹捧:

「文藝革命的成績,都是同江青的指導分不開的……江青親自參加了鬥爭實踐和藝術實踐。雖然艱苦的鬥爭損害了江青的身體健康,但是精神的安慰和鼓舞,一定能夠補償這些損失……」

有評論稱,周恩來的講話,通篇充滿了卑躬屈節、諂媚奉承的表白。誰又可以說,在江青邁向更高權力的道路上,沒有周恩來推波助瀾的一份功勞?


周恩來對江青吹捧,兩人一些罕見合照被諷也曾「如膠似漆」。(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