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合照 周恩来江青也曾“如胶似漆”(组图)

发表:2016-05-08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对江青吹捧,两人一些罕见合照被讽也曾“如胶似漆”。(网络图片)

一直被中共吹捧的前总理周恩来的真实面目不断被揭露。文化大革命中,周恩来对江青的一些顺从越过人格底线。鲜为人知的是周恩来对江青进行了极其露骨的吹捧,两人一些罕见合照流出,被讽两人也曾“如胶似漆”。

周恩来对江青的吹捧

据《华夏文摘增刊》曾刊〈试论文革初期周恩来与江青以及中央文革小组的关系〉一文,描述了周恩来对江青进行了极其露骨的吹捧。周恩来曾把江青在一个大会上的讲话做成录音,在中国大陆播放。

文章称,1966年8月18日,毛泽东第一次接见红卫兵。由周恩来亲自审定的关于此次接见的中共喉舌新华社电讯稿刊登于次日的《人民日报》,江青被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就如历史已经证明的那般,江青高于其他政治局常委的地位呼之欲出。

据称,陈伯达在1966年8月因病住院,主动提议由第一副组长江青代理组长。文章认为这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中共中央却为此专门发出通知:陈伯达因病经中央批准休息。在陈伯达病假期间或今后离京外出工作期间,他所担任的中共中央文化革命小组组长职务,由第一副组长江青同志代理。而在当时的中共此类通知是由周恩来主持的中央碰头会提出草拟并报毛批准。此事是周恩来主动为之或是得到毛泽东事先提示尚无可信证据。

实际上,在中共中央文革小组成立之际,周恩来提议陈伯达作为中央文革小组组长、江青为第一副组长和后来江青提议徐向前作为中共军队文革小组组长同出一辙。而成为代理组长的第二天即1966年8月31日,江青主持毛第二次接见50万红卫兵的大会。

当时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布消息:毛和林彪“以及贺龙”,由谢富治、杨成武陪同乘第一辆汽车,紧跟着周恩来、陶铸、聂荣臻、江青乘坐的第二辆汽车。据悉,当时陶铸对报纸上关于江青的宣传极其反感:“你(曾志)看,这几天的报纸,照片上居然将江青和总理平列,像什么样子?”

文中称:“10月6日,北京的红卫兵‘三司’在首都工人体育场发起召开有北京和地方各大专院校师生10万人参加的大会上江青的讲话,把讲话做成录音,在中国大陆播放。江青名闻九州的地位就是这样被周恩来一手促成。对于一个还不是中共中央委员的江青,这种待遇即使不是空前,恐怕也是绝后。”


周恩来对江青吹捧,两人一些罕见合照被讽也曾“如胶似漆”。(网络图片)

周恩来对江青顺从已越人格底线

在《军人永胜——原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将军前传》中的第539~540页,有这样一段话:

“……有一次开政治局会议,有重要议题要研究,还没有开始,江青就闹:‘总理,你要帮我解决一个严重的问题,不然要出大事情!’周恩来问:‘江青同志你有什么严重的事情?’江青说:‘我房间里那个马桶现在天冷不敢用,太凉,一上厕所就感冒,一感冒我就不能去见主席,怕传染主席,我也很快要闹大病。这个问题还不严重啊?’周恩来说这怎么办?开完会我派人去看一看?江青不干,说总理你对我没有革命感情,阶级敌人恨不得我快点死!周恩来没办法,会也不开了,带着我们几个到江青那里去,对着江青那个马桶,用手这样托著下巴,这样看看,那样看看,也想不出办法来。想来想去,最后说,江青同志,这样好不好,我们没有一种技术可以把这个马桶的垫圈加热,但可以用保暖的东西把垫圈包起来,外面再用软和的布料包起它来,就可以临时解决了。江青一看也确实没别的办法,就同意了。周恩来又马上叫中央办公厅派人来做好它。”

有评论称,这段描述太让人气愤了!为了江青的马桶,政治局会议可以停下来,一国总理领着几个政治局委员,一起挤进一个女人的卫生间,什么事呀!封建社会正直的大臣也会不屑这样呀!这还有一点廉耻吗?周恩来这么做不怕让其它政治局委员笑话吗?

周恩来江青“如胶似漆”

周恩来除了在宣传江青上十分卖力气,另外还当面当众奉承江青。1966年11月28日晚,北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万多名“革命文艺战士”,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文艺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大会上,周恩来在此次大会上不顾历史的真实,对江青做了极其露骨的吹捧:

“文艺革命的成绩,都是同江青的指导分不开的……江青亲自参加了斗争实践和艺术实践。虽然艰苦的斗争损害了江青的身体健康,但是精神的安慰和鼓舞,一定能够补偿这些损失……”

有评论称,周恩来的讲话,通篇充满了卑躬屈节、谄媚奉承的表白。谁又可以说,在江青迈向更高权力的道路上,没有周恩来推波助澜的一份功劳?


周恩来对江青吹捧,两人一些罕见合照被讽也曾“如胶似漆”。(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