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的大門和空曠的劇院(圖)

作者:吳緹 發表:2016-05-09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閉的大門和空曠的劇院(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看中國2016年05月09日訊】5月6日,韓國首爾。這裡的天氣很冷,不過沒有關係,因為我們終於能夠在首爾著名的KBS劇院演出了!舞蹈課,完成了;音響調試,完成了;每一個部門都準備就緒了。大約在將近晚上7點的時候,觀眾們已經在前廳等待入座。妝化完了,服飾穿戴好了,舞鞋沒問題了,在鏡子前檢查自己的笑容,一樣一樣,檢查一遍,再檢查一遍。現在只等大幕拉開,我們就可以在接下來的四場演出中與八千名觀眾見面。

如果這世界是完美無憾的,今天的日程將會那樣順利進行。但是,現實可以讓人心寒。實際上,現在我們在首爾,被困在酒店裡,三十名舞蹈演員擠在一間小健身房裡上課。樂團被限制在一層樓裡,靜默地練習著他們的樂器,在空中拉弦或是按鍵,心中渴望著分享藝術之美,卻安靜地不去吵到任何一位住客。

與此同時,KBS劇院裡空空如也,在繁忙的週末被棄置不用,將數千名顧客拒之門外。我們的表演日程在順利進行幾個月後被迫急剎車。

我心裏十分難過,為了首爾那些本該能夠觀看演出的人們。我聽說有些人是坐飛機、坐火車、開長途車來的。有些人為了看演出預定酒店,取消會議,申請假期。有些甚至是從中國大陸飛來的。儘管每一位觀眾都得到退款,但是有些東西是無法用金錢償還的。

我們的演出使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重現光彩,不僅如此,演出還傳遞了希望。「他們需要來看神韻。他們一定要來。這會改變他們的人生。」「他們巡迴全世界去傳播愛,真是太好了。」這是人們在看完我們的演出後說的話。所以取消演出難道不是奪走了首爾觀眾一生中非常珍貴的一次機緣?

雖然今天這件事讓人心灰意冷,但我還是相信未來會有希望。我相信這個宇宙裡有最終的正義,我相信有一天神韻會在首爾的KBS劇院演出。也許不是今天、明天、後天,也許是明年,不管是什麼時候,我感到那一天很快會到來。或許,只是或許,在KBS劇院演出之後,我們最終也會回到中國大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