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到底!羅馬尼亞前共黨官員獲刑20年(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10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7歲的揚.菲橋是羅馬尼亞共產黨統治時期的一名監獄指揮官,被以反人類罪被判處20年監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不久前,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家法庭以反人類罪,判處87歲的揚.菲橋(Ion Ficior)20年徒刑。菲橋曾是羅馬尼亞共產黨統治時期的一名監獄指揮官,被控對103名政治犯死亡負責。

今年3月,BBC報導,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家法庭上,87歲的揚.菲橋被控在1958年至1963年期間,在羅馬尼亞東部一座監獄擔任警官期間,對囚犯進行非人道和壓迫性虐待,有103名政治犯的死亡與他有關。雖然菲橋辯稱自己沒有錯,只是執行上級命令。

對此,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發表個人看法說,他認為對揚.菲橋的判刑是合理的也是適當的。他說:「你有權利開槍,你更加有權利將槍口抬高一寸,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個原則。所以監獄指揮官有可能執行上級命令,但是他不能在這個過程當中用這種方式對政治犯進行殘酷的剝削壓榨以及虐待,讓他們遭受酷刑。」

也有評論認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做了邪惡政權的幫凶,再以「執行上級命令」為自己開脫,是說不過去的。

據悉,揚.菲橋是自前共產黨領導人齊奧塞斯庫1989年被處死以來,第二個被審判的前共黨監獄負責人。去年7月份,羅馬尼亞一家法院同樣以「反人類罪」,判處前共產黨統治時期的監獄指揮官亞歷山德魯.維希內斯庫(Alexandru Visinescu)20年監禁。

當年89歲的維希內斯庫被指控1956年至1963年期間,在一所關押政治犯的監獄裡,以酷刑和飢餓折磨囚犯。

1948年至1964年期間,大約有60萬羅馬尼亞人被共產黨政權當成政治犯關押,由於條件惡劣,五分之一的囚犯死亡。

1989年12月,羅馬尼亞共產黨垮臺,獨裁者齊奧塞斯庫被處決。如今,羅馬尼亞開始從司法層面進一步清算共產黨的罪行。

張健認為,這個時機選擇是非常正確的,他說:「因為在時隔了幾十年之後,羅共已經徹底的解體,人們對過去逐漸遺忘,法院通過這個方式來提醒現在的人們對共產黨的邪惡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醒。」

張健表示:「同時也在告訴人們任何當年對人類犯下種種罪行都應該得到正義的審判,無論是過了多久,無論是過了多長時間,無論這個人已經變成了耄耋老人,可能奄奄一息了,等待生命最後時刻的時候,他依舊會受到法律的審判,在法律面前,無論你是老人,無論你是女人,任何人,只要你觸犯了這樣的法律,你都會受到審判,所以也會看到,這個案子的審判,在國際間也會逐漸變成一個標準,也就是我們當初對二戰戰犯的追查,也是幾十年,一直到現在,民間和政府還有對戰犯進行追查,一旦發覺,必須進行正義的審判。」

近年來,世界各地持續對反人類罪行進行追責,落網的既有前國家元首、高級官員,也有監獄負責人和納粹集中營的管理人員。

3月24日,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判決,前波士尼亞的塞爾維亞裔領袖拉多萬.卡拉迪奇(Radovan Karadzic),由於1995年「斯雷佈雷尼察屠殺」事件中,犯下種族滅絕、反人道罪等10項戰爭罪,判處徒刑40年。

根據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年7月通過的決議案,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人權高專辦)使團從2015年10月到2016年1月期間逗留南蘇丹。根據委任狀,使團調查了2015年的人權狀況,首先在西上尼羅省、上尼羅、以及西部和中部赤道省。

使團在報告中指出,自2013年南蘇丹危機升級以來,南蘇丹人權狀況大大惡化。200多萬居民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園,數萬人被打死。同時衝突雙方至今未能像去年8月商定的那樣締結民族團結過渡政府。

報告中強調:「鑒於指控的廣度與深度,它們的嚴重性、一貫性、重複性和共同特徵,可以做出結論,有理由認為,這種違法情況構成戰爭罪和/或者反人類罪。

去年9月份,一名曾在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工作過的91歲德國女子,被德國檢察院以26萬項「共謀謀殺」罪名起訴。她曾是黨衛軍成員,在集中營擔任無線電報員的3個月中,大批匈牙利人被殺害。

張健說:「這也是告訴中共的所有官員,不要試圖妄想把自己本國人民犯下的所有的反人類罪,他們可以在未來得以被赦免,這個是不可能的對人類犯下的罪行一定會得到正義的審判,這個是天理。」

近年來,有多名中共官員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的罪名在大陸以外的國家提告。包括江澤民,前中央政治局常委羅乾等人,都因為殘酷迫害法輪功,被告上西班牙法庭。

據法輪功學員指證,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17年來,中共監獄、看守所、洗腦班等場所,對不願放棄修煉的法輪功學員,使用了100多種酷刑虐待,其中包括毒打、灌食、電刑、活摘器官等。參與迫害者,遍及中共黨政機構和司法公安等系統。

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經過長期追蹤調查,已經公布了大量證據和涉案單位及責任人名單。該組織汪志遠表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一定要追查到底,將他們送上法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