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上海黑幫搶奪「私募一哥」(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11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上海澤熙投資法人代表徐翔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犯罪被正式批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期,上海澤熙投資法人代表徐翔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犯罪被正式批捕。美國媒體援引在上海流傳甚廣的「傳言」說,1995年,上海兩大黑幫曾經為爭奪當時只有19歲的徐翔而產生矛盾。

4月29日,大陸多家媒體引述青島市警方消息,因涉嫌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澤熙投資)法定代表人徐翔近日被批捕,大陸「私募一哥」徐翔終遭法辦。

明鏡郵報報導,徐翔之所以能獲得「私募一哥」的名號,與其凶狠的操盤作風是分不開的。報導稱,徐翔的主要操盤手法有兩種,一種是把股票從低位拉至漲停,引發散戶跟風,然後趁機減持;另一種方法是將股價打壓到低位,令投資者望而卻步,大規模買入後再拉升股價從中牟利。

《紐約時報》連續多日發表長篇報導,講述徐翔大起大落的經歷,讓人一窺中國金融行業的黑暗內幕和中國政治的不可預測性。報導援引在上海流傳甚廣的「傳言」說,1995年,上海兩大黑幫曾經為爭奪當時只有19歲的徐翔而產生矛盾,各方都想拉徐為自己打理投資,報導說:「最後是由中國最臭名昭著的一個黑幫頭目出面,平息了這場紛爭」。

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先生就相關問題對《美國之音》表示說,私募基金(privately offered fund)因其私密性,在中國大陸早已成為中共太子黨圈錢、洗錢的主要工具;其不透明的運營方式對太子黨轉移資金和洗錢非常有利。

夏業良說:「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和李長春女兒李彤等均自己所掌控的私募基金。這些私募基金與海外離岸金融市場註冊的神秘公司合作,成為太子黨資本募集和外逃的主要工具。」

他認為,徐翔只是太子黨非法資本營運的一個代理人、傀儡,其發跡於太子黨暴斂財富息息相關。

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也表示,法辦徐翔,就是暗指上海太子黨。也證明2015年大陸股災是內鬼引發的,直接涉及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劉樂飛不但控制中國人壽保險1萬億元人民幣資產,而且身為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也是該公司的實際操盤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