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學者筆下文革 否定中共兩個至關重要問題(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13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方將文革稱之為「十年浩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在中共發動文革50週年即將到來之時,專門研究現代中國的歷史學者馮克(Frank Dikotter)的新書《文化大革命:人民的歷史,1962-1976》出版發行。外媒對此報導稱,否定中共與否定文革。

5月12日,BBC報導稱,中共官方將文革稱之為「十年浩劫」。1966年5月16日發表的所謂《五一六通知》(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通知)指出「黨內走資派篡權」的危險,發出了要清洗「走資派」的信號。這個通知被認為文革正式開始的標誌。

報導稱,馮克的書從1962年寫起,一方面在時間上銜接他的《毛澤東的大飢荒:中國最具毀滅性的災難,1958-62》,另一方面順理成章地解釋了毛澤東發動文革的動機及其同之前事件的聯繫。馮克之前的著作《毛澤東的大飢荒》2011年獲得英國最著名的非文學作品圖書獎。

馮克自1949年中共當政後歷史的三部曲(《解放的悲劇:中國革命的歷史,1945-1957》,《毛澤東的飢荒》和《文革》)是對中共政權合法基礎的三次批判,文章貫穿始終都是獨裁、人禍,專制的歷史。

馮克通過蒐集檔案資料和採訪努力描述普通人經歷的文革,包括他們的惡行和受害經歷,其中不乏令西方讀者感到震驚和意外的細節。

報導認為,通覽馮克的中國三部曲(《解放的悲劇:中國革命的歷史,1945-1957》,《毛澤東的飢荒》和《文革》),可以看出,馮克認為斯大林、希特勒和毛澤東是三個本質相同的暴君。

原山東任教的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毛澤東就是一個暴君,一個獨裁者,他說:「可以形象的說,毛澤東發動的文革,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中共一直掩蓋文革歷史,目的就是維護中共的統治。我們知道,在中共統治時期,文革這一段只不過是把它前面政策推向的極端。中共一項吹捧自己偉大、光榮、正確,這10年鎮壓中國人民,屠殺中國人民,踐踏中國文明,毀壞中國文化,毀壞中國文物,毀壞人們的道德,如果大家質疑中共偉大光榮正確,中共將無言以對,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就拚命的掩蓋文革這段歷史,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報導還稱,西方作者一般認為文革是中國的討論禁區,因此沒有中共官方對於文革的敘述。文革被當局徹底否定後,中共官方在不同時期推出過文革的書籍和其他出版物。

劉因全說:「中共不說是共產黨犯了錯誤,中共把文革的罪惡規定林彪‘四人幫’這些個別人身上去,這是不對的,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對人民的一個欺騙,我們必須揭漏他。文革就是中共主席毛澤東發動的,他就是用了共產黨的這個機器,來屠殺、鎮壓迫害中國人民。毛澤東就是中共的代表,毛澤東犯的錯誤,就是中共犯的錯誤,毛澤東的罪行,就是中共的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