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修課,要愛自己才會給人幸福……(組圖)

發表:2016-05-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犧牲」並不會讓我們過更好,反而是更痛苦的生活……

有些女孩、媽媽,總是為了伴侶、孩子犧牲很多,也許是時間、金錢或是青春……

但其實「犧牲」並不會讓我們過更好,反而是更痛苦的生活……

愛自己,就不要過度犧牲,我相信很多子女,一定聽過自己媽媽這樣的抱怨:「我捨不得吃,捨不得穿,什麼都給你們好的,為了你們,為了這個家,你們卻這樣不懂事,真讓我傷心。」

也許是社會觀念的支配,認為母親就應該為了家庭,為了子女犧牲自己,奉獻自己,母親會愛護孩子,熱愛家庭,為了家人任勞任怨。總之母親這一角色,總是與奉獻和犧牲聯繫在一起,但是一個人過度犧牲自己,長期讓自己受委屈,既不會讓自己感覺幸福,也會讓身邊的人產生壓力。

很多女性面對孩子時會犧牲自己,面對伴侶是也常常犧牲自己。我有個男性友人近日非常苦惱,因為他的女朋友總是動不動就對他發脾氣和指責一通,有的時候甚至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常常是以「我為你了」為開頭,「可是我卻什麼都沒得到,你還這樣對待我,你沒良心的」為結尾。

原來當年他們在另一個小城市生活,為了男友的事業發展,女方放棄了自己的工作,

兩人一起來到大城市打拼和奮鬥。來到大城市發展後,女朋友為了男朋友的健康,辭了工作,照顧起他的起居飲食,兩個過起了幸福的同居生活。

但是好景不長,當男朋友獲得事業上的晉升,小有所成的時候,他們的幸福卻不見了,開始頻繁爭吵。女朋友因為一心扑在男友身上,在新城市裡並沒有交到多少朋友,男朋友工作忙碌不能陪伴她的時候,她倍感孤單。隨著男朋友事業的發展,她越來越沒自信而且變得多疑,盤問男友的行蹤,懷疑他和別的女性有染,覺得自己為他遠離家鄉,放棄了自己的工作,實在不值又委屈。這使得她長期陷於痛苦,又讓另一半不勝其擾。

我對這位男性友人的建議是:找個保姆照顧兩個人的生活起居,讓女友停止過度犧牲,鼓勵女友出去找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同時出去社交,建立起自己的朋友圈,這樣她不僅沒時間去吵架,也更能找到自己的價值。過度犧牲是婚戀關係中的一大殺手。

很多女性錯誤得認為:「當自己為這個家庭,為這個男人付出更多的心血,奉獻更多的自我,就能得到對方更多的愛。」

但我們發現,實際上,正好恰恰相反,越是更愛自己的女性,當然這裡的愛自己並不是自私自利,而是指為自己而活的女性,越容易擁有一個更愛自己的伴侶與更美滿的婚姻生活。

如果男女雙方獲得的幸福,是通過女性過度犧牲,無論犧牲的是她的事業、學業、還是人際關係而獲得的,那麼他們的關係不僅不會很穩定,往往還會出現問題。這是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犧牲意味著傷痛,不公,只要有傷痛和不公,就會希望獲得代價和補償,一旦想獲得就會破壞兩個人關係。犧牲的女性內心其實並不是心甘情願地付出,

而是為了有所得而犧牲的,但是得到多少才算公平和滿足呢?她往往需要伴侶更多的關心更多的愛,如果伴侶做不到,她就會替自己的付出感到不值,也會懷疑伴侶是否愛自己。

剛開始他會感謝或疼惜女性的付出,更愛她,但是時間一久,會因為不堪罪惡感的壓力,開始逃避,為了躲避內心的罪惡感,反而會認為女性的付出和犧牲是理所應當的。

這就會陷入一種惡性循環,導致關係破裂。我們看到很多為了伴侶犧牲的女性,最後不僅得不到伴侶的愛,還導致伴侶離開她就是這個原因。


一個女人,首先是作為一個獨立的人存在,然後才有其他屬性,作為妻子,或者作為母親的角色。

不過度犧牲,才會有幸福,我鼓勵女性不要過度犧牲自己,要建立起自己的價值。一個女人,首先是作為一個獨立的人存在,然後才有其他屬性,作為妻子,或者作為母親的角色。

如果你把自我的價值建立在男人和孩子,你自己既不幸福,也會使得男人、孩子因為要對你負責,而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不管是面對孩子,還是面對伴侶,女性要學會愛自己,避免過度犧牲掉自己的自由、獨立和幸福。

一本書叫做《先斟滿自己的杯子》,她在書中說:「不要再等待別人來斟滿自己的杯子,也不要一味地無私奉獻。」從現在開始停止一味奉獻,拒絕過度犧牲,學會愛自己,只有愛自己的人才能更好的愛他人,得到他人的愛。


愛自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並不簡單,我相信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去學習就能夠做到。(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愛自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並不簡單,我相信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去學習就能夠做到。

1、照顧自己的身體。

有些女性非常關心和在意伴侶的身體健康,對自己的身體卻不夠關心和照顧,生病了還要硬撐,對待自己飲食也非常隨意。從現在開始你要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飲食,適度鍛練身體,呵護自己的身體。

2、學會接納自己,讚美自己。

有的女性朋友總是對自己很苛刻,很挑剔,對自己有諸多不滿,比如胸太小,眼睛太小,腰圍太粗,事業不夠成功……從現在開始愛自己、接納自己、對自己滿意,學會欣賞自己和讚美優點。

3、停止自責。

有些女性生活中一遇到問題,就開始自責自己,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錯,男朋友提分手是自己做得不好,丈夫出軌也是因為自己做得不好,有的明明不是自己的責任,卻也要歸咎在自己身上,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從今天起,愛自己,不要再自責了,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很多事情不是你能控制和搞定的,你要學會接受這一點。

4、獨立自主。

愛自己,你要學會獨立,有自主精神。你有一定的經濟收入和工作能力,能夠養得活自己,能自由支配自己的收入,這會讓你自信和有安全感。你還要有自己的朋友圈,沒有戀人陪伴也不會太感孤單。你最好還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不怕與伴侶分開,一個人獨處也愉快。

5、尊重自己。

學會傾聽內心的聲音。你是不是常常因為外界的壓力而委屈自己,違背自己的心聲:

做一份別人看起來很不錯但自己卻不喜歡的工作?和一個條件不錯但自己不愛的男人在一起?學會愛自己,不要委曲求全,要尊重自己內心真正的意願,要拒絕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為自己而活。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從現在開始要學習更愛自己喔!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