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修课,要爱自己才会给人幸福……(组图)

发表:2016-05-1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牺牲”并不会让我们过更好,反而是更痛苦的生活……

有些女孩、妈妈,总是为了伴侣、孩子牺牲很多,也许是时间、金钱或是青春……

但其实“牺牲”并不会让我们过更好,反而是更痛苦的生活……

爱自己,就不要过度牺牲,我相信很多子女,一定听过自己妈妈这样的抱怨:“我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什么都给你们好的,为了你们,为了这个家,你们却这样不懂事,真让我伤心。”

也许是社会观念的支配,认为母亲就应该为了家庭,为了子女牺牲自己,奉献自己,母亲会爱护孩子,热爱家庭,为了家人任劳任怨。总之母亲这一角色,总是与奉献和牺牲联系在一起,但是一个人过度牺牲自己,长期让自己受委屈,既不会让自己感觉幸福,也会让身边的人产生压力。

很多女性面对孩子时会牺牲自己,面对伴侣是也常常牺牲自己。我有个男性友人近日非常苦恼,因为他的女朋友总是动不动就对他发脾气和指责一通,有的时候甚至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常常是以“我为你了”为开头,“可是我却什么都没得到,你还这样对待我,你没良心的”为结尾。

原来当年他们在另一个小城市生活,为了男友的事业发展,女方放弃了自己的工作,

两人一起来到大城市打拼和奋斗。来到大城市发展后,女朋友为了男朋友的健康,辞了工作,照顾起他的起居饮食,两个过起了幸福的同居生活。

但是好景不长,当男朋友获得事业上的晋升,小有所成的时候,他们的幸福却不见了,开始频繁争吵。女朋友因为一心扑在男友身上,在新城市里并没有交到多少朋友,男朋友工作忙碌不能陪伴她的时候,她倍感孤单。随着男朋友事业的发展,她越来越没自信而且变得多疑,盘问男友的行踪,怀疑他和别的女性有染,觉得自己为他远离家乡,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实在不值又委屈。这使得她长期陷于痛苦,又让另一半不胜其扰。

我对这位男性友人的建议是:找个保姆照顾两个人的生活起居,让女友停止过度牺牲,鼓励女友出去找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同时出去社交,建立起自己的朋友圈,这样她不仅没时间去吵架,也更能找到自己的价值。过度牺牲是婚恋关系中的一大杀手。

很多女性错误得认为:“当自己为这个家庭,为这个男人付出更多的心血,奉献更多的自我,就能得到对方更多的爱。”

但我们发现,实际上,正好恰恰相反,越是更爱自己的女性,当然这里的爱自己并不是自私自利,而是指为自己而活的女性,越容易拥有一个更爱自己的伴侣与更美满的婚姻生活。

如果男女双方获得的幸福,是通过女性过度牺牲,无论牺牲的是她的事业、学业、还是人际关系而获得的,那么他们的关系不仅不会很稳定,往往还会出现问题。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牺牲意味着伤痛,不公,只要有伤痛和不公,就会希望获得代价和补偿,一旦想获得就会破坏两个人关系。牺牲的女性内心其实并不是心甘情愿地付出,

而是为了有所得而牺牲的,但是得到多少才算公平和满足呢?她往往需要伴侣更多的关心更多的爱,如果伴侣做不到,她就会替自己的付出感到不值,也会怀疑伴侣是否爱自己。

刚开始他会感谢或疼惜女性的付出,更爱她,但是时间一久,会因为不堪罪恶感的压力,开始逃避,为了躲避内心的罪恶感,反而会认为女性的付出和牺牲是理所应当的。

这就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导致关系破裂。我们看到很多为了伴侣牺牲的女性,最后不仅得不到伴侣的爱,还导致伴侣离开她就是这个原因。


一个女人,首先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存在,然后才有其他属性,作为妻子,或者作为母亲的角色。

不过度牺牲,才会有幸福,我鼓励女性不要过度牺牲自己,要建立起自己的价值。一个女人,首先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存在,然后才有其他属性,作为妻子,或者作为母亲的角色。

如果你把自我的价值建立在男人和孩子,你自己既不幸福,也会使得男人、孩子因为要对你负责,而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不管是面对孩子,还是面对伴侣,女性要学会爱自己,避免过度牺牲掉自己的自由、独立和幸福。

一本书叫做《先斟满自己的杯子》,她在书中说:“不要再等待别人来斟满自己的杯子,也不要一味地无私奉献。”从现在开始停止一味奉献,拒绝过度牺牲,学会爱自己,只有爱自己的人才能更好的爱他人,得到他人的爱。


爱自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简单,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学习就能够做到。(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爱自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简单,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学习就能够做到。

1、照顾自己的身体。

有些女性非常关心和在意伴侣的身体健康,对自己的身体却不够关心和照顾,生病了还要硬撑,对待自己饮食也非常随意。从现在开始你要爱自己,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饮食,适度锻炼身体,呵护自己的身体。

2、学会接纳自己,赞美自己。

有的女性朋友总是对自己很苛刻,很挑剔,对自己有诸多不满,比如胸太小,眼睛太小,腰围太粗,事业不够成功……从现在开始爱自己、接纳自己、对自己满意,学会欣赏自己和赞美优点。

3、停止自责。

有些女性生活中一遇到问题,就开始自责自己,觉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错,男朋友提分手是自己做得不好,丈夫出轨也是因为自己做得不好,有的明明不是自己的责任,却也要归咎在自己身上,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从今天起,爱自己,不要再自责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很多事情不是你能控制和搞定的,你要学会接受这一点。

4、独立自主。

爱自己,你要学会独立,有自主精神。你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和工作能力,能够养得活自己,能自由支配自己的收入,这会让你自信和有安全感。你还要有自己的朋友圈,没有恋人陪伴也不会太感孤单。你最好还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怕与伴侣分开,一个人独处也愉快。

5、尊重自己。

学会倾听内心的声音。你是不是常常因为外界的压力而委屈自己,违背自己的心声:

做一份别人看起来很不错但自己却不喜欢的工作?和一个条件不错但自己不爱的男人在一起?学会爱自己,不要委曲求全,要尊重自己内心真正的意愿,要拒绝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为自己而活。

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从现在开始要学习更爱自己喔!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