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中國速瞄】文革50年前夕異見者遭噤聲(組圖)

發表:2016-05-16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6日訊】文革50年敏感日前夕異見者遭噤聲

據美國之音報導,標誌文革正式發動的中共中央文件(又稱「5-16通知」)發布50週年前夕,中國從上到下沒有出現官方舉行的紀念活動。宣傳當局不僅三緘其口,而且禁止呼籲反思文革的知名人士發表相關言論。種種跡象進一步顯示,探討、回顧、反思文革的話題在中國大陸地區已經成為一個禁忌。

5月15日,美國之音記者打電話到對文革發動者毛澤東持強烈批評態度的中國經濟學家茅於軾家,接聽電話的茅先生親屬表示,有關部門已經找茅於軾談話,要求其不得就文革50週年或這場所謂群眾運動進行公開評論。該親屬表示,茅先生被迫停止對媒體發表相關話題的言論。

5月15日,在濟南的民主活動人士、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對美國之音表示,文革是毛澤東大搞個人崇拜、實行一黨專政的產物。他認為,文革發動50年了,北京當局依然對反思文革有所顧忌,是因為害怕觸動統治集團的利益。


又一隻大老虎被抓,搜出現金25噸、包括黃金500公斤

據多維網報導,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東窗事發,被檢察院逮捕。從符家起獲的贓物,包括黃金500公斤、現金25噸。與符林國同時被抓的,還有總後勤部裝備局、土地局、軍代局、營建局的一批將官。其中在被抓的營建局,局長家中搜出現金3億元,原營建局局長夫婦家中則起獲現金近15億元。 
    
總後上屆班子成員除政委劉源外,包括廖錫龍在內,全都被軍紀委約談。空軍原司令員喬清晨正惶惶不可終日,因楊成武兒子(空軍原總司令)與張廷發的兒子(空軍某部部長)聯名實名舉報,喬巳退出8億,仍沒有完,楊、張仍抓住不放,喬超標修建豪宅等一系列腐敗問題,正在逐步揭開。



29歲女患者昨日返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後,被檢疫人員發現送院。(網路圖片)

北京現首宗輸入性寨卡29歲女患者曾赴委國

北京市衛計委今晚通報,北京市出現首宗輸入性寨卡病毒病例,患者為一名29歲女子,山東煙臺市某公司職員,她於上月前往委內瑞拉,當地時間本月11日出現發燒、伴有少量皮疹徵狀,於昨日返抵北京首都機場,於入境時被檢疫人員發現有疑似寨卡病徵,後被送院接受治療。

北京市疾控中心今日公布檢測結果,患者唾液、尿液樣本中均對寨卡病毒呈陽性反應,診斷該患者為輸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目前,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正按照相關診療方案和防控要求,部署全力救治患者,進一步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做好流行病學調查、蚊媒應急監測、健康教育等工作。



德國市場調研公司捷孚凱(GfK)最新調查顯示,香港今年蟬聯全球上網率最高地區;北美(包含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排名第二。(網路圖片)

2016全球上網率排名 香港第一北美第二

德國市場調研公司捷孚凱(GfK)最新調查顯示,香港今年蟬聯全球上網率最高地區;北美(包含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排名第二。臺灣的全球排名雖從去年第23名掉到今年第28名,中國大陸從第46名掉到第47名。

據中央社報導,GfK 發布最新全球連網消費者指數(GfK Connected Consumer Index)調查報告,針對全球78個國家和8個地區的上網率進行排名,同時比較11種不同上網裝置的受歡迎程度,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台式電腦、穿戴裝置、智能電視、電視機上盒、遊戲主機、電子書、連網汽車和智能家庭設備。



車禍現場(網路圖片)

河南重慶嚴重車禍 至少14死50傷

5月14日星期六,中國河南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輛大貨車和一輛中型客車對面相撞,目前已知有9人死亡,至少24人受傷,傷亡人數還在統計中。

星期六下午約1點25分,河南省國道G230新縣金蘭山街道辦事處山石門段,一輛大貨車與對向而行的中型客車相撞,當場造成6人死亡、24人受傷,另有3名傷者搶救無效死亡。

另外,當天下午3點左右,重慶G65包茂高速界水段下行出城方向大觀至南川,發生多車追尾事故,其中一輛旅遊巴士和油罐車發生碰撞,目前已知有5人喪生,26人受傷。

来源: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