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中国速瞄】文革50年前夕异见者遭噤声(组图)

发表:2016-05-16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6日讯】文革50年敏感日前夕异见者遭噤声

据美国之音报道,标志文革正式发动的中共中央文件(又称“5-16通知”)发布50周年前夕,中国从上到下没有出现官方举行的纪念活动。宣传当局不仅三缄其口,而且禁止呼吁反思文革的知名人士发表相关言论。种种迹象进一步显示,探讨、回顾、反思文革的话题在中国大陆地区已经成为一个禁忌。

5月15日,美国之音记者打电话到对文革发动者毛泽东持强烈批评态度的中国经济学家茅于轼家,接听电话的茅先生亲属表示,有关部门已经找茅于轼谈话,要求其不得就文革50周年或这场所谓群众运动进行公开评论。该亲属表示,茅先生被迫停止对媒体发表相关话题的言论。

5月15日,在济南的民主活动人士、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对美国之音表示,文革是毛泽东大搞个人崇拜、实行一党专政的产物。他认为,文革发动50年了,北京当局依然对反思文革有所顾忌,是因为害怕触动统治集团的利益。


又一只大老虎被抓,搜出现金25吨、包括黄金500公斤

据多维网报导,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东窗事发,被检察院逮捕。从符家起获的赃物,包括黄金500公斤、现金25吨。与符林国同时被抓的,还有总后勤部装备局、土地局、军代局、营建局的一批将官。其中在被抓的营建局,局长家中搜出现金3亿元,原营建局局长夫妇家中则起获现金近15亿元。 
    
总后上届班子成员除政委刘源外,包括廖锡龙在内,全都被军纪委约谈。空军原司令员乔清晨正惶惶不可终日,因杨成武儿子(空军原总司令)与张廷发的儿子(空军某部部长)联名实名举报,乔巳退出8亿,仍没有完,杨、张仍抓住不放,乔超标修建豪宅等一系列腐败问题,正在逐步揭开。



29岁女患者昨日返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被检疫人员发现送院。(网络图片)

北京现首宗输入性寨卡29岁女患者曾赴委国

北京市卫计委今晚通报,北京市出现首宗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患者为一名29岁女子,山东烟台市某公司职员,她于上月前往委内瑞拉,当地时间本月11日出现发烧、伴有少量皮疹征状,于昨日返抵北京首都机场,于入境时被检疫人员发现有疑似寨卡病征,后被送院接受治疗。

北京市疾控中心今日公布检测结果,患者唾液、尿液样本中均对寨卡病毒呈阳性反应,诊断该患者为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目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正按照相关诊疗方案和防控要求,部署全力救治患者,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蚊媒应急监测、健康教育等工作。



德国市场调研公司捷孚凯(GfK)最新调查显示,香港今年蝉联全球上网率最高地区;北美(包含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排名第二。(网络图片)

2016全球上网率排名 香港第一北美第二

德国市场调研公司捷孚凯(GfK)最新调查显示,香港今年蝉联全球上网率最高地区;北美(包含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排名第二。台湾的全球排名虽从去年第23名掉到今年第28名,中国大陆从第46名掉到第47名。

据中央社报导,GfK 发布最新全球连网消费者指数(GfK Connected Consumer Index)调查报告,针对全球78个国家和8个地区的上网率进行排名,同时比较11种不同上网装置的受欢迎程度,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穿戴装置、智能电视、电视机上盒、游戏主机、电子书、连网汽车和智能家庭设备。



车祸现场(网络图片)

河南重庆严重车祸 至少14死50伤

5月14日星期六,中国河南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和一辆中型客车对面相撞,目前已知有9人死亡,至少24人受伤,伤亡人数还在统计中。

星期六下午约1点25分,河南省国道G230新县金兰山街道办事处山石门段,一辆大货车与对向而行的中型客车相撞,当场造成6人死亡、24人受伤,另有3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另外,当天下午3点左右,重庆G65包茂高速界水段下行出城方向大观至南川,发生多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旅游巴士和油罐车发生碰撞,目前已知有5人丧生,26人受伤。

来源: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