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崗改變習近平一家人命運(圖)

發表:2016-05-20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崗早期照片。(網路圖片)

高崗曾和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私交甚篤,習仲勛曾因替高崗翻案,被打成反黨集團。因此恢復高崗的名譽,成了習近平父親晚年的心願。

公開資料顯示

1949年9月,高崗曾任中共中央政府副主席,後又兼任中共中央政府軍委副主席。

1953年,高崗在中共高層權鬥中,被以「分裂黨、篡奪黨和國家最高領導權」的罪名整治。

1954年2月15日至2月25日,周恩來號召揭批高崗的「反黨陰謀活動」。周恩來在會議上做總結髮言稱,高崗分裂黨及奪權等「十大罪行」,給高崗定性。

1954年8月17日,高崗服大量安眠藥自殺身亡。

1955年3月,高崗被中共定性為「高饒反黨集團」並被開除出中共,至今未平反。

習近平欲完成其父的心願

香港《東網》曾報導,高崗曾被毛澤東疑忌和同僚的落井下石,1954年被打成反黨集團頭目,撤職除黨。當時對高崗的評價就是,「負隅頑抗、自絕於人民」,惡名坐實。

中共文革後,雖然撥亂反正,但由於高崗是陳年舊案,沒有觸碰。在鄧小平主政時也不願翻舊賬。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和高崗同為陝北中共紅軍的主要領導人,共事多年,同為陝人,私交甚篤。1962年習仲勛被誣指借《劉志丹》一書替高崗翻案,也被打成反黨集團,全家因此開始遭受了多年的政治厄運。恢復高崗的名譽,是習仲勛晚年的心願。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