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翻新的金融詐騙,萬變不離其宗

作者:靜元 發表:2016-05-20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晉系」倒塌了,非法吸收存款近399億元,受騙者達幾萬人。它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倒塌的詐騙集團。

短短不到一年,e租寶、泛亞、中晉,全中國偵破非法集資案件超過1萬起,其中涉案金額超過億元的就達上百起。暴露的案件涉及全國31個省,幾乎無處不在。

打出的旗號更是眼花繚亂:P2P、跨境電商、MMM平臺、虛擬電子貨幣、私募基金、商品交易所、投資諮詢、融資擔保、資產管理……

它們的本質都是一回事,「龐氏騙局」。

「龐氏騙局」,是一個名叫查爾斯·龐茲的投機商人發明的一種騙術,龐茲用許諾50%利潤回報率的方式吸引投資者向一個子虛烏有的企業投資,曾成功的在七個月內騙到了三萬名投資者。

近幾年中國經濟在不斷的下滑,實體經濟日漸低迷,連往日非常風光的房地產業也逐漸疲軟。任何實體企業的利潤都支撐不了過高的投資回報率,從民企到國企都處在很困難的經營時期,甚至一些央企和國企不靠中共的財政補貼就會倒閉。

以房地產信託舉例,以往房地產業是財大氣粗的行業,信託作為正規的理財產品,投資門檻一般為三百萬元或五百萬元。房地產開發商缺錢,找到信託公司要融資,願意出近20%的融資成本,信託公司把項目包裝一下,再找渠道銷售,這樣層層下去到投資者那裡可能只有8%-10%的收益了。這樣看似都賺到了錢,但實際都是把風險層層轉嫁,最後落到投資者身上。近兩年來,已經有多家房地產開發商違約。

曾經風光無限的房地產業都支撐不下去,那麼聲稱15%-40%的投資回報率的所謂「理財產品」,做什麼才能有如此高的收益呢?!

為何金融詐騙在中國大行其道?

1,中共對百姓資產流動管控嚴格,銀行利率低,股市耍流氓,又濫發貨幣製造通脹,百姓的投資渠道狹窄,渴望有新的財產保值、增值的方式。

2,中共對百姓毫無「福利」可言,子女教育、住房、看病、養老,幾乎都得「自己解決」,再加上巨大的貧富差距造成的集體性心理扭曲,很多人對財富極端的渴求。

3,所有金融詐騙集團的「老闆」都是中共。

去年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的稀有金屬投資,造成二十二萬投資者的四百三十億元資金難以兌付,有一些投資者去昆明市公安局經偵部門報案,投資者提供的錄音資料證實,該部門拒絕立案,理由是:「上面不讓查,查了泛亞就得死,所以不能查。」這就是說明這麼大的一盤棋不是泛亞在下,而是地方政府在主導著,換句話說泛亞不是設局者。可以說,官商勾結設騙局行騙。

有的詐騙集團貌似與中共沒有關係,中共的職能部門還「全力偵辦」,但直到現在,那一起詐騙案的涉案資金返還給了受害人?黑金哪裡去了?為何那些詐騙集團不成氣候的時候,「政府」不聞不問,等「豬養大了再殺」?誰才是幕後最大的「老闆」,誰才是最大的騙子?

正如《九評共產黨》一書中寫的,中共有邪、騙、煽、斗、搶、痞、間、滅、控這九大基因。

騙排在第二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