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翻新的金融诈骗,万变不离其宗

作者:静元 发表:2016-05-20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晋系”倒塌了,非法吸收存款近399亿元,受骗者达几万人。它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倒塌的诈骗集团。

短短不到一年,e租宝、泛亚、中晋,全中国侦破非法集资案件超过1万起,其中涉案金额超过亿元的就达上百起。暴露的案件涉及全国31个省,几乎无处不在。

打出的旗号更是眼花缭乱:P2P、跨境电商、MMM平台、虚拟电子货币、私募基金、商品交易所、投资咨询、融资担保、资产管理……

它们的本质都是一回事,“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是一个名叫查尔斯·庞兹的投机商人发明的一种骗术,庞兹用许诺50%利润回报率的方式吸引投资者向一个子虚乌有的企业投资,曾成功的在七个月内骗到了三万名投资者。

近几年中国经济在不断的下滑,实体经济日渐低迷,连往日非常风光的房地产业也逐渐疲软。任何实体企业的利润都支撑不了过高的投资回报率,从民企到国企都处在很困难的经营时期,甚至一些央企和国企不靠中共的财政补贴就会倒闭。

以房地产信托举例,以往房地产业是财大气粗的行业,信托作为正规的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一般为三百万元或五百万元。房地产开发商缺钱,找到信托公司要融资,愿意出近20%的融资成本,信托公司把项目包装一下,再找渠道销售,这样层层下去到投资者那里可能只有8%-10%的收益了。这样看似都赚到了钱,但实际都是把风险层层转嫁,最后落到投资者身上。近两年来,已经有多家房地产开发商违约。

曾经风光无限的房地产业都支撑不下去,那么声称15%-40%的投资回报率的所谓“理财产品”,做什么才能有如此高的收益呢?!

为何金融诈骗在中国大行其道?

1,中共对百姓资产流动管控严格,银行利率低,股市耍流氓,又滥发货币制造通胀,百姓的投资渠道狭窄,渴望有新的财产保值、增值的方式。

2,中共对百姓毫无“福利”可言,子女教育、住房、看病、养老,几乎都得“自己解决”,再加上巨大的贫富差距造成的集体性心理扭曲,很多人对财富极端的渴求。

3,所有金融诈骗集团的“老板”都是中共。

去年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的稀有金属投资,造成二十二万投资者的四百三十亿元资金难以兑付,有一些投资者去昆明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报案,投资者提供的录音资料证实,该部门拒绝立案,理由是:“上面不让查,查了泛亚就得死,所以不能查。”这就是说明这么大的一盘棋不是泛亚在下,而是地方政府在主导着,换句话说泛亚不是设局者。可以说,官商勾结设骗局行骗。

有的诈骗集团貌似与中共没有关系,中共的职能部门还“全力侦办”,但直到现在,那一起诈骗案的涉案资金返还给了受害人?黑金哪里去了?为何那些诈骗集团不成气候的时候,“政府”不闻不问,等“猪养大了再杀”?谁才是幕后最大的“老板”,谁才是最大的骗子?

正如《九评共产党》一书中写的,中共有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这九大基因。

骗排在第二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