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能生吃的涼拌菜,第一個後果最可怕!(組圖)

發表:2016-05-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Thinkstock)

天氣溫升高後,細菌、病毒也活躍,應多吃有利於調節免疫功能的食品,可常吃些野菜,比如魚腥草,它抗感染的功能就很好,焯一下,那種特別的腥味就可以去很多,再略加調料拌為涼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菜都適合生吃涼拌的,你知道有哪些菜不適合生吃涼拌嗎?

第1類:芥類蔬菜


要處理好芥菜類蔬菜,在烹製時,可用沸水先焯一下再食用。

芥菜類蔬菜如大頭菜等,它們含有一種叫硫代葡萄糖苷的物質,經水解後能產生揮發性芥子油,具有促進消化吸收的作用。這種芥子油苷是一種可阻止人體生長發育和致甲狀腺腫的毒素。

如果處理不好,可能會使人們出現甲狀腺腫大、代謝紊亂,出現中毒症狀,甚至死亡。

第2類:含草酸較多的蔬菜


涼拌前一定要用開水焯一下,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

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如菠菜、竹筍、茭白等,草酸在腸道內會與鈣結合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涼拌前一定要用開水焯一下,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此外,萵苣、荸薺等生吃之前也最好先削皮、洗淨,用開水焯一下再吃,這樣更衛生,也不會影響口感和營養含量。

第3類:新鮮黃花、木耳


沒煮熟的鮮木耳和鮮黃花菜含有毒素千萬別吃。

吃乾木耳時,烹調前宜用溫水泡發,泡發後仍然緊縮在一起的部分不要吃;干黃花用冷水發制較好。

第4類:含澱粉的蔬菜


山藥。

含澱粉的蔬菜,如馬鈴薯、芋頭、山藥等必須熟吃,否則其中的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

未成熟的綠色馬鈴薯或因貯存不當而出現黑斑的馬鈴薯塊莖中,都含有極高的毒性物質。馬鈴薯的芽、花、葉及塊莖的外層皮中卻含有較高的茄鹼,馬鈴薯嫩芽部位的毒素甚至比肉質部分高幾十倍至幾百倍。

第5類:扁和四季豆


扁豆和四季豆,食用時若沒有熟透,會引發中毒。

含有大量的皂甙和血球凝集素的扁豆和四季豆,食用時若沒有熟透,會引發中毒。烹煮扁豆的時間宜長不宜短,直至熟透變色,方可安全食用。

第6類:馬齒莧等野菜


馬齒莧等野菜,需要焯一下徹底去除塵土和小蟲,防止過敏。(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