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7個「好習慣」正悄悄傷害你(圖)

發表:2016-05-2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好習慣也會變糟,甚至傷你更深。(網路圖片)

生活中有很多備受推崇的好習慣,正是它們讓我們的生活更為健康。但你知道嗎?如果做錯了其中某一個環節,好習慣也會變糟,甚至傷你更深。《生命時報》綜合《美國退休人員協會雜誌》報導,總結了7個看似健康的壞習慣,幫你去偽存真。

飯後立即刷牙

德國研究發現,飯後立即刷牙容易造成食物(特別是蘇打水等高酸性食物)中的酸性物質被「揉進」牙釉質內,損傷牙齒。

建議:吃完東西或喝完飲料後至少等30分鐘再刷牙。

每次洗臉都用清潔用品

美國紐約皮膚病學專家莎莉·李普納博士表示,對皮膚乾燥和皮膚衰老快的人群而言,每次洗臉都用清潔用品會加重症狀。

建議:最好晚上用清潔用品洗臉,早上只用清水沖洗,然後用毛巾拍干,抹上防晒保濕霜即可。

少吃多餐取代一日三餐

美國普渡大學研究發現,與一日六頓少吃多餐相比,每天吃富含瘦肉蛋白的三餐更能減少飢餓感,減肥效果更好。

克利夫蘭診所專家克里斯汀·科克帕特里克博士表示,一日三餐加上少量健康零食還有助於防止低血糖。

總選擇脫脂沙拉醬

多項研究表明,適當攝入蔬菜沙拉中的脂肪有益人體更好地吸收食物中可抗擊疾病的多種營養素。

含橄欖油或芝麻油的沙拉醬效果最好。

睡前看電視放鬆

睡前放鬆有助入睡。然而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電視、電腦和手機等電子裝置發出的人工藍光會導致大腦產生更少的褪黑激素,讓人保持清醒。

若睡前使用這些設備來放鬆身體,容易導致睡眠質量大幅下降。

專家建議,睡前1小時就應該關閉電腦等電子設備。

週末睡到自然醒

研究發現,週末補覺起不到恢復精力的效果,反而會干擾人體生物鐘。與其週末長時間睡覺,還不如多散步1小時。

建議:週末應該早點睡覺,並且與平時一樣早起。

總買「全天然」食物

全天然食物」聽起來很健康。然而,即便是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也無法確切定義「天然食品」,因此不要輕信這些宣傳字眼。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