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王宇兒子外逃的幸清賢、唐志順證實被捕(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5-21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宇和兒子包卓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王宇去年7月被中共當局綁架,參與營救王宇的兒子包卓軒出逃國外的社運人士幸清賢在緬甸失蹤七個多月後,證實已被當局以「組織他人偷越中國邊境罪」被捕,現關押在天津第二看守所。同案的唐志順,其代表律師週五(20日)確認他同被關押在天津,律師申請會見被拒,並提交控告書投訴律師被剝奪會見權利。

幸清賢、唐志順失蹤七個月後證實被捕,律師被拒見

2015年10月6日,兩位社運人士唐志順、幸清賢在幫助著名維權律師王宇的兒子逃離中國、前往美國讀書的過程中在緬甸被捕。幸清賢及唐志順被失蹤7個多月後,二人被證實遭到天津警方逮捕,並關押在天津第二看守所,律師申請會見被拒。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唐志順代表律師覃臣壽5月20日表示,當天早上到天津巿第二看守所查詢唐志順下落,被告知找公安局監管人員,該人表示唐志順自己會委託律師,但覃臣壽律師回應家屬堅持申請律師,該人稱會把逮捕通知書寄給家屬。覃臣壽指,唐志順與幸清賢同案,他被指涉嫌「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罪逮捕,同被關押在天津第二看守所。

他又指,因天津公安局的辦案人員一直剝奪律師會見權利,其後他向天津檢察院第二分院提交控告書。天津公安局既要控告唐志順此罪,並要為他指定律師,此舉違反中國刑訴法及聯合國關於律師的權利,以及違反國際公約等。

此外,幸清賢被天津巿公安局指控涉嫌「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罪,5月4日被正式逮捕。代表律師高承才19日到天津巿第二看守所申請會見被推搪。

唐志順的律師覃臣壽5月18日晚在推特上說,「從去年十月六日到現在,第一次知道他們的關押地點。強迫失蹤加如此非人道待遇,必須有人負責。」他呼籲外界繼續關注唐志順和幸清賢。

據法廣報導,5月4日,已經失蹤7個多月的幸清賢,其妻終於第一次得到了她丈夫的消息。在公布的逮捕通知書,得知幸清賢目前被關押在天津第二看守所,對他的指控是「組織他人偷越中國邊境」。

據中共刑法第318條控告幸組織他人偷越國境。一旦定罪,可被判處兩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若是組織偷渡的首要罪犯,最高可被判處無期徒刑。

2015年10月6日,年僅16歲的包卓軒,因無法忍受中共當局長期且持續的監控、恐嚇及騷擾,在兩位社運人士唐志順、幸清賢的幫助下正準備逃離中國、前往美國讀書的過程中在緬甸被捕。之後,包卓軒被警方押回他祖父母在內蒙古的家,沒收了他的護照,明確表示不許他出國留學,並受到嚴格的監控。而唐和幸則完全失去消息。

李和平夫人王峭嶺與媒體人趙思樂探望包卓軒被抓

據維權網5月20日報導,中共當局「709大抓捕行動」被捕律師李和平的夫人王峭嶺與獨立媒體人趙思樂當天前往內蒙烏蘭浩特,試圖探望被捕律師王宇的母親和其子包卓軒。

但在當晚11點左右,兩人被日夜看守王宇母親住家的警察堵住,隨後趕到的十餘名警察和輔警將王峭嶺和趙思樂帶往附近的勝利派出所。報導說,目前兩人的手機已被沒收,亟需外界關注。

律師王宇夫婦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

王宇是中國那些依靠為最艱難的人權案辯護而出名的律師之一。辯護對象是中共官員騷擾和壓制的異見者和維權人士。去年7月9日,當時王宇律師送丈夫包龍軍、兒子包卓軒去北京國際機場。包龍軍計畫帶孩子在吉隆坡轉機前往澳大利亞,辦理包卓軒入學手續。當他們在安檢處,被操著濃重天津口音的警察暴力綁架。

今年1月王宇律師及丈夫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被正式批捕,此前他們已經被秘密拘留了大約六個月。該罪名常常用來指控在政治上挑戰共產黨統治的異見者。

繼王宇律師一家被綁架後,中共在全國範圍內大肆抓捕、傳喚維權律師、維權人士,涉及人數超過三百多人。迄今十個多月過去了,仍有20多名律師和律所工作人員被秘密關押,被剝奪律師會見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