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王宇儿子外逃的幸清贤、唐志顺证实被捕(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5-21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宇和儿子包卓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著名维权律师王宇去年7月被中共当局绑架,参与营救王宇的儿子包卓轩出逃国外的社运人士幸清贤在缅甸失踪七个多月后,证实已被当局以“组织他人偷越中国边境罪”被捕,现关押在天津第二看守所。同案的唐志顺,其代表律师周五(20日)确认他同被关押在天津,律师申请会见被拒,并提交控告书投诉律师被剥夺会见权利。

幸清贤、唐志顺失踪七个月后证实被捕,律师被拒见

2015年10月6日,两位社运人士唐志顺、幸清贤在帮助著名维权律师王宇的儿子逃离中国、前往美国读书的过程中在缅甸被捕。幸清贤及唐志顺被失踪7个多月后,二人被证实遭到天津警方逮捕,并关押在天津第二看守所,律师申请会见被拒。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唐志顺代表律师覃臣寿5月20日表示,当天早上到天津巿第二看守所查询唐志顺下落,被告知找公安局监管人员,该人表示唐志顺自己会委托律师,但覃臣寿律师回应家属坚持申请律师,该人称会把逮捕通知书寄给家属。覃臣寿指,唐志顺与幸清贤同案,他被指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逮捕,同被关押在天津第二看守所。

他又指,因天津公安局的办案人员一直剥夺律师会见权利,其后他向天津检察院第二分院提交控告书。天津公安局既要控告唐志顺此罪,并要为他指定律师,此举违反中国刑诉法及联合国关于律师的权利,以及违反国际公约等。

此外,幸清贤被天津巿公安局指控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5月4日被正式逮捕。代表律师高承才19日到天津巿第二看守所申请会见被推搪。

唐志顺的律师覃臣寿5月18日晚在推特上说,“从去年十月六日到现在,第一次知道他们的关押地点。强迫失踪加如此非人道待遇,必须有人负责。”他呼吁外界继续关注唐志顺和幸清贤。

据法广报道,5月4日,已经失踪7个多月的幸清贤,其妻终于第一次得到了她丈夫的消息。在公布的逮捕通知书,得知幸清贤目前被关押在天津第二看守所,对他的指控是“组织他人偷越中国边境”。

据中共刑法第318条控告幸组织他人偷越国境。一旦定罪,可被判处两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若是组织偷渡的首要罪犯,最高可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5年10月6日,年仅16岁的包卓轩,因无法忍受中共当局长期且持续的监控、恐吓及骚扰,在两位社运人士唐志顺、幸清贤的帮助下正准备逃离中国、前往美国读书的过程中在缅甸被捕。之后,包卓轩被警方押回他祖父母在内蒙古的家,没收了他的护照,明确表示不许他出国留学,并受到严格的监控。而唐和幸则完全失去消息。

李和平夫人王峭岭与媒体人赵思乐探望包卓轩被抓

据维权网5月20日报道,中共当局“709大抓捕行动”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夫人王峭岭与独立媒体人赵思乐当天前往内蒙乌兰浩特,试图探望被捕律师王宇的母亲和其子包卓轩。

但在当晚11点左右,两人被日夜看守王宇母亲住家的警察堵住,随后赶到的十余名警察和辅警将王峭岭和赵思乐带往附近的胜利派出所。报道说,目前两人的手机已被没收,亟需外界关注。

律师王宇夫妇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

王宇是中国那些依靠为最艰难的人权案辩护而出名的律师之一。辩护对象是中共官员骚扰和压制的异见者和维权人士。去年7月9日,当时王宇律师送丈夫包龙军、儿子包卓轩去北京国际机场。包龙军计划带孩子在吉隆坡转机前往澳大利亚,办理包卓轩入学手续。当他们在安检处,被操着浓重天津口音的警察暴力绑架。

今年1月王宇律师及丈夫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被正式批捕,此前他们已经被秘密拘留了大约六个月。该罪名常常用来指控在政治上挑战共产党统治的异见者。

继王宇律师一家被绑架后,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大肆抓捕、传唤维权律师、维权人士,涉及人数超过三百多人。迄今十个多月过去了,仍有20多名律师和律所工作人员被秘密关押,被剥夺律师会见的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